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广汽菲亚特菲翔下线专题 >正文

原创酷似道奇Dart 菲亚特C-Medium详细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1:54   新浪汽车   字号:

  关于广汽菲亚特的第一款车,代号已经有了,即C-Medium。但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却一直是个迷。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道奇展出了全新的Dart用以取代酷博。然而从车型设计的风格,以及它来源于菲亚特平台的背景可以看出,这款道奇车的技术其实是菲亚特的。再依据菲亚特拿下克莱斯勒以后的种种举措,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道奇Dart,其实就可以看作是未来菲亚特新一代全球A级车家轿的先锋官。也就是说,菲亚特领雅的换代车型、国产的菲亚特C-Medium,本质上都将与Dart一样。这些都只是分析,不过最近我们获取的一组C-Medium详细测试谍照,基本上可以让这种分析变为事实了。

菲亚特C-Medium菲亚特C-Medium

  最能说明一款车与另一款车渊源关系的是车身侧面轮廓。关于这一点,之前曾有过一张C-Medium的侧面谍照,看上去与Dart确有相似之处。本次我们获取的侧面谍照伪装程度虽然很浓,到那侧窗已基本显露。通过侧窗轮廓的仔细对比可以看出它与Dart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并且通过这样的侧窗可以肯定,C-Medium与之前的领雅已完全不同,它绝不可能是老款领雅的改款车型,而是全新设计开发的。

菲亚特C-Medium菲亚特C-Medium

  如果之前关注过道奇Dart的人,看到C-Medium测试车的车头部分肯定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的确,这种大圆弧的引擎盖造型非常有个性,整个前脸、大灯与翼子板的圆弧状也很容易让它与其他车型区分开来。这种非常有代表性的设计,与道奇Dart的前脸也是一模一样的。

菲亚特C-Medium菲亚特C-Medium

  其他部分再一样,中网也不太可能一样,这毕竟是代表品牌元素的地方。测试车的伪装相当重,但通过轮廓仍然可以看出,它没有采用道奇Dart的那种大嘴式中网,而是很可能采用上下进气格栅分体式的设计。

菲亚特C-Medium菲亚特C-Medium

  大灯从伪装程度可以看出测试者就没打算让你看出它的轮廓。不过从内部构造来看,设计师很有可能在这方面也偷懒了——与Dart一样的概率很大。

  C-Medium车尾的轮廓与道奇Dart同样很相似,典型的运动型尾箱盖和短尾设计如出一辙。不同的地方可能在于尾灯。道奇Dart的大横排尾灯美国化或者家族化的特点太浓了,C-Medium很可能会采用常规的左右独立尾灯设计(其实位置、功能等也都是类似的,道奇的尾灯造型中间部分装饰的成分更多)。

  很少看见一位测试车工作人员如此敬业,居然在停车时,将整个中控台都遮盖起来了。不过从一些小细节,我们仍然可以看出它与道奇Dart之间的关系。

菲亚特C-Medium菲亚特C-Medium

  注意手刹位置的布局,无论是两个杯架的位置还是造型,都与道奇Dart如出一辙。

  我们敬业的谍照团队,仍然通过遮盖物的缝隙,拍到了C-Medium左侧空调出风口造型。无论是出风口的轮廓还是操作钮,都与道奇Dart的左侧出风口极其相似。

菲亚特C-Medium菲亚特C-Medium

  虽然仅凭这两点尚无法断定C-Medium就与道奇Dart完全一样,但从菲亚特菲跃与道奇酷威(北美全新的版本,而非国内在售的老款)内饰的相似程度来看,未来C-Medium与道奇Dart内饰上大同小异的可能性非常大。

菲亚特C-Medium菲亚特C-Medium

  后排的座椅设计考虑到了人体工学的特点,左右侧坐垫较为宽大,中间则较窄,可以兼顾到后排两人或三人乘坐时的需求。从图片显示的情况看,其后排腿部空间无需担心,虽算不上同级最佳,但达到同级正常水平是没有问题的。后排三个头枕的设计也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只是不要在最终投产时有所缩水才好。

菲亚特C-Medium菲亚特C-Medium

  底盘没有悬念,后悬挂仍然是纵臂扭转梁的。不过这也算不上什么缺点,这年月,速腾在国内都能改回纵臂扭转梁悬挂,说明这种设计足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驾车需求。

  动力方面,道奇Dart的有2.0L、2.4L和1.4T几种发动机可供选择。从菲亚特在国内的配备以及国内的税负情况来看,未来C-Medium采用1.4T发动机应该没有任何悬念,变速器则会由之前领雅的单离合变速器变为新的双离合变速器,符合当前的技术潮流。

  从谍照可以看出C-Medium将是一款全球同步的A级家轿,设计上主要应对中国、北美以及其他欧洲以外的市场。从Dart比较偏重运动的设计风格、设计比较时尚的内饰来看,如果C-Medium同样拥有这些,配合1.4T+双离合变速器,售卖比速腾1.4T之类低10%以上的价格,它为菲亚特在国内打一个翻身仗还是很有可能的。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