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平衡韵律--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9:08   轿车情报   字号:

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

  第八代迈锐宝演绎的是一曲平衡韵律,这不单单体现在车辆本身,在市场层面上,,中国的亮相也为它在全球市场寻找平衡点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阳光、海滩、椰子林,这些三亚典型的景色映射出迈锐宝的身世。原来,迈锐宝其名来源于美国加州的Malibu海滩,那里气候宜人、风物极美,是每个人向往的乐享之地。之所以名为迈锐宝,说明它渴望将这种美好生活带给拥有它的主人。

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

  忠于经典 演绎未来

  不少人对于迈锐宝还比较陌生,其实它早就活跃在历史的舞台上了,特别是在荧幕中。《变形金刚》、《终结者》、《黑客帝国》这些经典大片中都有迈锐宝的亮相,看来雪佛兰的“电影情节”贯穿于旗下几乎所有的车型,只是有些车型没有像“大黄蜂”那么出名罢了。从1964年第一代迈锐宝诞生至今已有48个春秋,而现在我们所看到的第八代可以说是最特别的,它更像是一位承上启下的代表,既承载了迈锐宝几十年来的经典,又引领了科技的未来。

  和雪佛兰旗下的车型一样,迈锐宝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风格,双格栅和上扬的鹰眼大灯具有鲜明的辨识度,科鲁兹、爱唯欧等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迈锐宝的前脸看似朴实,其实线条不少,翼子板上有力的棱线始于大灯,一是为了塑造立体感,另外设计师还考虑到了车辆撞击时对行人的保护。

  刚刚也提到了,第八代迈锐宝是忠于经典的,它的车尾有足够的说服力,很明显,迈锐宝车尾的布局完全演变自“大黄蜂”,继承了美国肌肉车的血统,四个方形的立体尾灯两两相连,与后备厢和翼子板的造型巧妙过渡。此外,后备厢开关的触控式设计也非常具有实用性。

  坐进驾驶舱,你依旧可以体会到经典与科技感的交相辉映。环抱式中控台使前排两个座位具有独立性,设计师通过长短、起伏的线条变化,特别是由空调出风口延伸出的格栅营造出层次感的感官体验,使内饰丝毫不显单调,再加上蓝色氛围灯的点缀无形中又增添了科技感。操控中控台屏幕下方的开关,一个私密储物空间被打开,在这里你可以放置一些小件物品。当然,第八代迈锐宝无时无刻不在传承经典的元素,彰显出肌肉车本色的方形仪表盘设计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此外,迈锐宝的座椅舒适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一天的试驾活动中并没有感到疲劳,这都要归功于迈锐宝座椅十分到位的身体支撑。而且,这款座椅还带有碰撞主动头枕,车辆遭碰撞后由座椅内部激发单元控制头枕向前弹出从而保护颈部。相对而言,迈锐宝的后排乘坐舒适度不如前排,这并非归咎于座椅,而是2737mm的轴距没有我想象中为后排提供了大空间,且后排中央的布局也不适合乘坐。

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

  静若处子 动若脱兔

  作为一款中高级旗舰,迈锐宝必须体现其档次感,其中静音表现就是一大利器。迈锐宝运用了“深海静音”工程,全车多达32处的静音设计使得迈锐宝在怠速状态下的车内噪音仿佛让你置身于100m深的海下。此外,工程师们甚至连空调风声、压缩机声和EPS的运转声等细节声音都调试得非常到位,在车辆行驶时仍能保持安静舒适的环境。

  最初的迈锐宝是一款两门跑车,之后由于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和当时美国经济环境的驱使使得这款肌肉车向实用性靠拢,而第八代迈锐宝则回归了驾驶本源,在提供出色的乘坐环境之外,工程师力求带给驾驶者更多的快乐与骄傲。曾经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之一的通用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和新一代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配合演绎出完美的动力乐章。迈锐宝提供了2.0L和2.4L两种发动机配置,年内还将推出涡轮增压的车型。我试驾的这款2.4L SIDI发动机在前段和中段都表现地尤为出色,油门的响应非常迅速,升档频率也较快。可以说,日常驾驶就需要这样的平顺性,而这些出色表现除了要归功于高效的发动机之外,采用高精度控制阀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为提高换档质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始终没有适应按键式的换档按钮,且出于对发动机的保护,在超车时,你很难做出连降两档的动作。

  第八代迈锐宝使用的是第二代Epsilon平台,其兼顾了德系车的扎实和日系车舒适的特性,悬架表现非常有韧性。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Colour Radio触摸式娱乐影音系统集成了导航、音乐、视频、蓝牙、USB等功能,满足日常行车和娱乐的需求。此外,iPhone的连接口也越来越成为当今必不可少的配置,不过这对于非iPhone用户来说压力有点大。

车款    迈锐宝2.4SX AT 旗舰版
参考价格(万元) 22.99 
长×宽×高(mm) 4869×1854×1472 
轴距(mm)     2737 
油箱容积(L)      70 
行李厢容积(L)    544
整备质量 (kg) 1590
发动机型式 2.4L 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min)   137/6200 
最大扭矩(Nm/r/min)  240/4800 
变速器类型 6AT 
最高车速(km/h)   200 
悬架系统(前/后)     麦弗逊/多连杆  
制动系统 (前/后)     通风盘/实心盘 
轮胎 225/55R17

  编辑观点

  雪佛兰的品牌发展战略是从小车开始慢慢渗透,从2005~2008年的赛欧景程再到2009年的科鲁兹,雪佛兰品牌一步步地成长可谓踏实稳重。如今雪佛兰又将迈锐宝推向全球市场,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迈锐宝是在通用成熟的中高级车平台下诞生的产物,它在传承了美式肌肉车的基础上提升了综合实力,比如其动力匹配和乘坐舒适性都有一定改善,在如今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阵营里,相信迈锐宝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且最低16.29万元的价格也极具诱惑。

  试车  撰文/ 陈杰   摄影/ 刘建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锐宝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车内空间宽裕 底盘调教欢快 驾驶乐趣高
缺点:2.0L车型全系不带ESP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迈锐宝有着一副非常棒的腿脚功夫,这在18米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转向指向精确,后轮反馈及时,不过这套悬架在初段略微偏软,日常驾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