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K2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扭转两厢颓势,东风悦达起亚K2车型将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1:45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曾经推出过两厢版车型赛拉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欧风,不过其销量相当不理想,因此目前在售的赛拉图车型仍然是2008款的版本,东风悦达起亚对其是否也丧失了信心。这也影响到东风悦达起亚对整个两厢车市场的判断,当初的新车目录曾经出现过两厢版的起亚RIO车型,不过或许是因为赛拉图欧风的表现欠佳,最终两厢版的RIO车型并没有正式上市。而且后续的福瑞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东风悦达起亚也没有再将海外市场的两厢版福瑞迪车型引入。

起亚K2起亚K2

  随着彼得希瑞尔的入主,一个优秀设计师对一个汽车品牌的影响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彼得希瑞尔带来了整个起亚品牌风格的改变,时尚、年轻、运动的风格被植入起亚。起亚K5(配置 图库 口碑)K2(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就是最好的例证,这两款车型先后引入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5的销量虽然在中级测试中还只能属于二线水平,但比起曾经濒临停产的远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可谓是带给东风悦达起亚中级车市场地位翻天覆地的变化。

k2正面k2正面

  而起亚K2车型在中国全球首发,去年7月末上市以来,刚好度过了六个完整的销售月度。其销量节节攀升,已经与福瑞迪车型齐头并进,在去年末的两个月甚至已经超过福瑞迪,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领军车型。应该说K2车型也让东风悦达起亚重拾信心,以及基于整个两厢车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全新的两厢版K2车型再次领先全球在中国率先上市。

K2侧面K2侧面

  相较三厢版本,两厢K2仍然使用相同的车型平台,轴距尺寸2570mm不变,这个轴距尺寸已经相当接近A级车的水准,这也正是K2车型凭借A0+的级别获得成功的原因之一。车身尺寸从三厢版车型的长宽高4370×1700×1460(mm)变为两厢版的4120×1700×1460(mm),仅仅是车身长度减少了250mm。

  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两厢版车型也将继续延续成功的外形设计,整个车身前半部分都是与三厢K2车型完全相同的设计。相同的家族虎啸式前中网和上翘的大灯融为一体,银黑相间的格栅边框和黑色网格非常运动,这是起亚K5车型顶配版本才有的设计。颇具特色的L型雾灯也非常项目,车身颜色方面同样非常丰富,两厢版车型将提供八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k2正后k2正后

  延续起亚简练运动的造型风格,两厢K2的尾部设计亦是如此。尾灯采用与三厢车型相似的横向布局,红白相间的灯壳,整体感觉和海外版的两厢福瑞迪车型有些神似,两厢K2后备箱门上的尾灯略微突起高于门板平面,更加立体的轮廓体现设计在细微之处的心思。后风挡玻璃上方还有高位扰流尾翼,后备箱盖上的车门拉手采用了和秀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相似的设计。车门电磁触碰开关就隐藏在LOGO下方的凹槽中。后风挡玻璃比后备箱的下部开口更宽一些,从而减小C柱宽度,改善驾驶席侧后方的视觉盲区。集成倒车雷达的后保险杠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只留下两个长条形的被动反光板。

k2侧后k2侧后

  根据新车目录信息,总共有YQZ7143、YQZ7143AM、YQZ7143A、YQZ7143M、YQZ7168A、YQZ7168AM六款不同型号的两厢K2车型,分别是使用1.4L和1.6L发动机的不同版本车型。

  与三厢车型完全相同的动力布局,均为伽马系列的1.4L和1.6L发动机,都是配备了CVVT技术的全铝发动机。1.4L的G4FA发动机最大功率78.7kw/6300rpm,最大扭矩135Nm/5000rpm。1.6L的G4FC发动机最大功率90.4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200rpm。

  与之配备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车型配置方面,完全与三厢版车型相同,1.4L车型有手动和自动版本,而1.6L车型则只有自动档版本。同样,根据车型配置差异,1.6L的高配版本车型将采用了195/50 R16的轮胎和16寸战斧式轮毂,而低配车型则只配置了14寸轮毂和175/70 R14车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K2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