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本田 思域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新思域1.8 速腾1.4TSI 英朗1.6对比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5: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要时尚要性能要精致还要三厢,这是当下很多消费者购买家轿的需求。通过一番对比之后相信售价贴近的三款轿车——新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8、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4TSI英朗G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很快会进入你的视线。 毫无疑问它们都是同级别高品质轿车,都有相近的价格、流畅的外形、精致的内饰,不俗的操控性能,那么它们有什么不同呢?谁的性价比更高呢?本文就为你答疑解惑。

  加速与油耗对比

  新思域速腾采用双横臂和多连杆等稳定性出众的独立悬挂,英朗采用拖曳臂后悬挂加瓦特连杆横向稳定杆,都具有比较扎实的底盘,操控性能不俗,影响驾驶感受的主要还是动力输出,在发动机变速器匹配方面,三款车型排量和技术完全不同,新思域1.8搭载了本田看家的1.8L的i-VTEC 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发动机,速腾1.4TSI车型则匹配了1.4L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英朗GT 1.6车型则匹配1.6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变速器方面,三款车型均有手动和自动档车型,其中新思域1.8和速腾1.4TSI两者发动机都具有强动力和低油耗特性,英朗GT 1.6技术相对平常,动力和油耗都不具有优势。

  

车型 新思域 速腾 英朗GT
发动机 1.8Li-VTEC 1.4TSI 1.6L DVVT
变速箱 手动 自动 手动 自动 手动 自动
售价区间:万元 13.18 13.98/15.78/16.78 14.88/15.58 16.28/16.98 13.77 15.27
车身质量:kg 1225~1285 1405~1425 1380~1410
最大功率:kW 104 96 89
最大扭矩:N·m 174 220 150
综合油耗:L/100km 6.6 L/6.8 L 6.5 L / 6.4 L 6.7 L /7.4 L

  从数据和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新思域1.8L车型最大功率104千瓦为三款车中最强,最大扭矩也高达174牛·米,其起步动力充裕,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非常默契,整个加速轻盈、顺畅。速腾的1.4TSI的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得益于涡轮增压,有220牛·米,动力表现也相当不俗,由于车重较重,推背感显然不切实际,但整体加速的还是表现不俗,比较畅快,没有肉感觉,日常使用来看,这台新思域1.8和速腾1.4TSI两者都恰当好处,动力充裕,油耗都很省,两者百公里综合油耗均在7升以下。英朗GT 1.6最大功率89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应付1.4吨的车重不轻松,加速感觉明显不如前两者畅快,通俗的讲有点“肉”,油耗表现也是三车中最高的,自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高达7.4升。

  不过如果在三者中选出最佳动力匹配的话,新思域1.8显然占优势,速腾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保养偏贵,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暴露的稳定性问题同样让人担忧。而新思域表现在易保养和耐用度方面更省一筹,而且新思域还有一项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能够实现自动省油,对于驾驶技术一般的车主可是福音。

  安全与配置对比

  在安全性方面,新思域、速腾、英朗GT三车都获得了 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价。但碰撞成绩方面,新思域1.8车型,获得了48.3的高分,为三车中最高分,可谓三车中最安全车型。能够拥有如此高安全性能,主要在于新思域采用了更高安全的材料和车身结构设计,全车高刚性材料使用超过55%,使用了高刚性后防撞钢梁,在事关乘客安全的车身A柱上更采用三层加强结构的高强度钢,同时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和侧安全气囊,新开发的中空主动头部保护头枕,可在碰撞中最大限度地降低驾驶者和前排乘客受到颈部损伤的潜在危险,安全系数得到极大的提升。

  

车型 新思域 1.8 VTi豪华版 速腾14TSI自动技术型 英朗GT 1.6 自动时尚版
售价 15.78万 16.28万 15.27万
C-NCAP碰撞评级 五星安全 五星安全 五星安全
C-NCAP碰撞成绩 48.3 45.4 47.4
侧安全气囊+电动天窗
自动空调
车身稳定系统
氙气大灯
电动调节真皮座椅
倒车视频影像
彩色大屏
ECON智能节能辅助

  在配置方面,售价15~16万元区间的三款自动挡车型,速腾1.4TSI自动技术型和英朗GT 1.6 自动时尚版配置相对简单,其中英朗GT 1.6甚至连车身稳定辅助系统也省了。新思域1.8的配置表现则明显丰富的多,相比速腾1.4TSI、英朗GT都出了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功能、氙气大灯、可视倒车雷达、彩色大屏、ECON智能节能辅助系统等配置,与速腾1.4TSI、英朗GT 1.6明显拉开了差距,性价比高出不少。

  总结: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新思域1.8、速腾1.4TSI、英朗GT 1.6 三款轿车外形和内饰精致度难分胜负,但在动力、经济性、稳定性、安全性以及配置舒适度方面差异明显。新思域在动力、经济性、稳定性、安全性以及配置舒适度等方面表现最为出色,尤其在配置方面,新思域1.8在三车中在此大幅领先,性价比优势突出,更值得推荐。

关注思域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思域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5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7升
优点:造型犀利 做工精致 运动性强 改装潜力大
缺点:底盘略显单薄 行驶噪音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思域是一款操控乐趣非常高的车型,9代车型增加了一款2.0L的发动机,从而使得低扭更加充足,经过实际体验后感觉,2.0L车型的初段扭矩爆发明 ...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