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长安 CX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工薪阶层3款经济大空间家用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0:42   新浪汽车   字号:

  过了春节马上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元宵节,这一天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吃完元宵便是全家出行逛灯市、猜灯谜。如何让一家老少舒舒服服的尽兴玩一场?每到这个时候一辆车的空间问题就会凸显出来。针对普通工薪阶层,少花钱多办事是我们的原则,为此,在元宵节前夕为众多的家庭推荐3款经济型大空间车型。

  长安CX30三厢

  指导价:6.68~10.68万

  长安CX30以更符合家庭用车的标准打造,拥有不错的制造工艺,对于在这个等级的同级车型来说,CX30还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在配置上也是非常的主流,但是CX30最大的优势还在于空间上。

  空间是长安CX30的一大卖点,无论是储物空间还是乘坐空间,CX30在同级别车中都拔得头筹。它的三围尺寸是4600mm*1800mm*1475mm,轴距2650mm。一米八的车宽在同级里很有优势,后排座椅是三个人的配置,坐满依然舒舒服服,还有宽大的中央扶手。驾驶员周围的“空白”位置尽可能“转化”成储物空间,这种不大不小的人性关怀早已经植入到长安汽车品牌的理念中了。后备厢更大的开口,在搬运一些无法放倒的高大物件时你会体会到两厢行李箱的优势,何况还有个附赠的平台。

  帝豪EC7-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指导价:7.28-10.58万元

  EC7-RV主要针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但也强调家庭氛围,独立的帝豪品牌也对车辆定位有一定提升作用。帝豪EC7-RV同样拥有傲视同级的大空间,车身尺寸4397mm * 1789mm * 1470mm,除了宽度高度外,EC7-RV的车身长度比CX30略短一些,轴距和CX30一样,都为2650毫米。在实际乘坐空间上,EC7-RV也有不错表现。不过作为实用车的CX30,由于其行李箱容积达到了430L,所以要比容积为390L的EC7-RV占优势。将两款车放在一起对比,或许CX30的空间会讨得更多追求大空间用户的喜欢。

  本田锋范(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指导价:9.68~14.98万元

  虽然号称是思迪的新版,但锋范绝不是思迪的简单修改。从前脸格栅到尾灯,从侧身线条到内饰做工,从车身尺寸到动力系统,锋范都作了彻底的革新,几乎是从零出发重新设计。因此,锋范不会让人觉得是用户是保守主义者。空间方面,在“MM”理念的指导下,本田的每一款新产品都堪称空间利用率的“大师”。人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在这种理念的支配下,本田的设计师用近乎魔术的手法完成了锋范车内空间的提升。这也让锋范有了“以小搏大”的本钱。锋范的长宽高为4400 mm*1695 mm*1470 mm,轴距2550 mm,从而营造出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没有任何局促感。

关注CX3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转角)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