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长安汽车纯电动轿车E30谍照参数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11:2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之前我们曝光了哈飞赛豹纯电动车型的新款谍照,不过随着长安对哈飞品牌整合的深化,除了微车方面,哈飞品牌还保持一定的独立性之外,在轿车领域,更多的将融入长安品牌体系。哈飞轿车的原有工厂也将沦为长安的生产基地,比如长安汽车最新的A0级自主品牌轿车悦翔100就将在哈飞汽车工厂进行生产。

  而作为哈飞技术优势的纯电动轿车——赛豹电动车也将整合在长安品牌体系下,进一步发挥其优势。日前哈飞赛豹电动车更换长安品牌的车型版本已经登录第232期的工信部新车目录。车型代号为SC7005EV,当然这款车型基本上就是基于哈飞赛豹电动车的改款版本,除了前脸变化稍大之外,其余大部分都是沿用原有赛豹电动车型的设计。

长安电动轿车E30谍照长安电动轿车E30谍照

  这款车型更换长安标志之后,定名为E30,车身尺寸长宽高4435×1710×1470,与赛豹车型的尺寸差异只在毫厘之间,2600mm的轴距自然也完全没有变化。外观方面的变动主要就是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的设计,横条状的网状格栅上增加了分段式的镀铬装饰条,保险杠变得更加立体,取消原有赛豹车型上的黑色防擦条。

长安电动轿车E30谍照长安电动轿车E30谍照

  大灯下方和保险杠上的梯形进气格栅部分都带有筋力线条,组合大灯的外形虽然没有变化,但却增加了聚光性更好的透镜灯组。雾灯尺寸变大,从赛豹的圆形前雾灯变成了长安E30的柳叶型轮廓。车身侧面延续原有设计不变,车门上的防擦条变成了车身同色喷漆,使用185/65 R15车轮和15寸的铝合金轮毂

长安电动轿车E30谍照长安电动轿车E30谍照

  尾部的变动相对细微,尾灯组从原有的红色变成了黑底透明灯壳的设计,看上去更时尚运动一些。后保险杠的设计也有说调整,取消了防擦条,增加两个前雾灯相同风格的红色反光板,虽然只是被动反光作用,却提升了夜间和恶劣天气下的被动安全性。

长安电动轿车E30谍照长安电动轿车E30谍照

  按照之前的谍照,内饰部分基本会沿用哈飞赛豹车型的设计不变,方向盘使用了长安汽车新的LOGO,电动车型的变速箱面板比较特别,R、N、D档的直线换档滑槽便于在不同形式状态之间切换。根据新目录曝光的车型参数,长安E30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是18度和19度,前后悬的参数是885mm和950mm。

长安电动轿车E30参数长安电动轿车E30参数

  长安E30的整备质量从哈飞赛豹1.6L手动车型的1180kg大幅提升到1610kg,主要就是电池组模块和电动机的完全不同内核配置。取消普通的内燃机发动机,长安E30使用的是大洋电机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YTD045W01永磁同步电机,输出功率45kw。另一个关键则是由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组模块。

  由于电动车作为新兴车型,在车型研发、生产、电池管理等方面相关规范方面都还不成熟,因此关于电动车的安全性关注丝毫不亚于关于其易用性。据专家介绍,电动汽车安全方面的隐患主要集中在高能量动力电池有燃烧的隐患;电动汽车有高电压、大电流的回路,如果人体接触会造成伤害;发生碰撞时,由于电动汽车质量比传统汽车重200公斤左右,给人造成的伤害极大。

  日前,长安汽车在天津汽研中心对长安E30电动车型进行了碰撞测试,经过正碰、偏置碰和侧碰数据检查后,综合评分达到45.71分,满足五星安全水平,从车身结构方面,证明了其十分卓越的安全性能和技术实力。另据长安汽车相关人士介绍,除了传统的碰撞测试以外,长安还将通过各种方式对车辆的电力系统进行测试,确保电池不会过度充电,断电绝缘程序能够在碰撞事故发生时启动。

  但是安全问题解决了,另一个关键,就是电动车型的使用便利性,充电资源,车型成本控制,相关政策的倾斜补贴方面仍然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此即便此次长安E30登上新车目录,只能说其具备了市售的基础条件,但是能否真正向大众市场批量推广,还存在相当多的未知因素。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