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2011年通用汽车大事记 在华扩产最为重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 08:24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1、应对中国新征双反税 通用汽车或加速扩大在华产能

  12月15日,中国商务部宣布对2.5升以上排量美国进口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为应对征税带来的成本压力,通用汽车或将加速提升在华产能。此次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蒙受的反倾销税率为8.9%,而反补贴税率为12.9%,在美国车企中属于调整幅度较大者。

  2、通用汽车宣布欧宝扭亏战略失败 承认应向大众学习

  12月5日,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兼欧宝监事会主席Steve Girsky宣称其欧洲分部欧宝业务战略遭遇失败,无法按照既定规划使欧宝扭亏为盈,同时表示大众汽车在欧洲取得的成功应当被通用作为范例。

  3、凯迪拉克副总:中国市场将成凯迪拉克全球化关键

  11月下旬,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品牌营销副总裁Dan Butler表示,中国市场位居该品牌全球第二大市场位置,成为凯迪拉克走向全球化阶段的关键。2012年将向中国市场增加ATS与XTS车型,而STS车型的衍生型号SLS轿车将仅在中国地区销售。

  4、欧债危机猛于次贷危机 通用Q4利润或下跌49%

  11月22日,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表示,欧洲债务危机造成的严峻形势,程度将超过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而后者直接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由于通用表示前景黯淡,分析人士将其第四季度利润预期下调49%。

  5、通用汽车更换欧宝品牌一把手 加速欧宝业务重组

  11月21日,通用汽车宣布,其副董事长Stephen Girsky即日起取代Nick Reilly出任欧宝监事会主席,担纲欧宝业务。通用还着手将整个欧宝高层进行“大换血”,任命其国际运营部GMIO总裁Tim Lee和CFO Dan Ammann担任欧宝汽车监事会成员。

  6、通用汽车成为全球前三季度销量最大车企

  11月9日,通用汽车发布今年前三季度财报。按照各家车企财报,通用汽车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678.8万辆,同比增长9.2%,成为全球前三季度销量最大车企;大众汽车为617万辆(按大众财报为620.0万辆),同比增长16.0%;丰田只有577万辆,同比下降8.8%。

  7、通用汽车决定切断对萨博的零部件及技术供应

  11月7日,萨博前任母公司通用汽车声称,由于萨博被中国企业完全并购对通用的技术存在威胁,因此决定切断对萨博9-4X车型的零部件及技术供应。通用的阻挠成为中方收购萨博的最大障碍。

  8、艾克森:通用5年内在中国推出60款新车及改款车

  10月10日,底特律媒体Detroit Free Press采访了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其透露未来5年内通用将在中国推出60款新车及改款车。

  9、通用将与上汽联研电动车 但拒绝共享沃蓝达技术

  9月20日,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共同宣布,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但新车与通用汽车当前的沃蓝达电动车存在差异,通用暗示不会向中国提供沃蓝达技术。

  10、通用拟削减车型平台数量 提高海外产能

  8月10日,通用汽车出台降低开发成本规划,主要涵盖三方面内容:将车型平台数量从当前的30个削减至2018年的14个,90%的车辆基于核心平台生产,降低开发流程的额外开支以及提高海外产能的地位。

  11、通用拟8500万美元回购上海通用1%股份

  8月4日,通用汽车公司CEO艾克森表示,预计通用将完成与中国上汽签订的回购上海通用1%股份的协议,大约将耗资8500万美元,从而将对上海通用的持股比例提至50%。

  12、通用汽车出售38亿美元德尔福股份

  3月31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决定出售汽车系统和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公司(Delphi Automotive LLP)股份,总价值约为38亿美元。

  13、为改善财务状况 通用抛售Ally公司股份

  3月22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为了改善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该公司将出售价值为10亿美元的Ally Financial金融公司优先股,将给通用汽车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带来3亿美元的盈利。

  14、彻底清算即将获批 老通用退出历史舞台

  3月上旬,美国联邦破产法官Robert E. Gerber表示,将批准老通用汽车剩余资产的清算计划,这将成为美国汽车重组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债权人已递交了向老通用求偿295亿美元的申请,他们将得到新通用50亿美元的股票和15%的认股权证。

  15、美国车市价格战爆发 通用汽车打头阵

  3月7日,现代汽车美国公司CEO John Krafcik表示:“我认为现在可以正式宣布一场价格战已经在美国车市打响,通用汽车打的第一枪,丰田正很快跟进。”

  16、通用汽车管理层继续调整 新设首席技术官

  1月19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的生产总监汤姆·史蒂芬(Tom Stephens)将担任新设立的全球首席技术官,这是通用汽车公司近期第三次对公司高层进行调整。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