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沃尔沃 S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低调的安全卫士 体验沃尔沃城市安全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8:04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字号:

  被吉利集团收购后,北欧著名汽车品牌沃尔沃显然焕发了生机。今年初,中国吉利集团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公布了2011年销量数据。2011年全年,沃 尔沃汽车在全球实现449255辆的销量,相比增长了20%。中国市场以47150辆销售创历史销售新高,实现同比增长55%,并一举成为沃尔沃汽车公司 内部增长最快的市场和全球第三大市场。尽管沃尔沃汽车尚未发布2011年全年的营业收入及利润数据,但官方表示基于前三季度表现,预期2011年将实现盈 利。

  数据显示,推动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消费者对沃尔沃60系列车型(包括沃尔沃S60、V60以及XC60)的强劲需求。目前沃尔 沃汽车在中国的销售网络正在实现规模化扩张,2012年经销商总数将增至130家。以北京为例,虽然实行了限购政策但对豪华车的影响并不大,因此沃尔沃 4S店的数量也在扩张。日前在试运营的海之沃集团新店五方桥店媒体和用户体验了这个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

  这次体验分三个部分,直线加 速、障碍测试和安全系统体验。给记者印象最深的还属沃尔沃独有的City Safety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在XC60和S60上都有安装。该系统通过前挡 风玻璃的传感侦测器探测与前方物体的距离,如果该系统发现车辆与前方物体的距离快速减少,而驾驶员并未主动采取刹车行动的时候,这套系统就会马上介入并主 动采取刹车动作。当然,该系统发挥作用的前提是时速不高于15KM/H的车速行驶时,而且因为刹车系统只会主动刹停1.5秒左右的时间,所以你要赶紧补一 脚刹车。但这1.5秒却足以发挥重大作用,据研发部门计算,该功能可以避免占城市交通事故75%以上的低速追尾事故。

  可以说,驾驶XC60和S60既不需要很娴熟的驾驶技巧,也不需要紧绷着神经。因为强大的动力系统和稳健的底盘会配合每一次操作,而先进的城市安全系统甚至可以提前帮你勘察到潜在的危险,在危险发生时及时出手相助。

  晨报记者 孙金凤/文并摄

关注S60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