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2北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Encore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别克Encore亮相北美车展 预计明年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22:19   新浪汽车   字号:
别克Encore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别克在北美国际车展带来全新设计的紧凑型跨界车Encore,新车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上市销售,并将在第一时间由上海通用引进国产

  别克Encore的外形设计初看上去就像是缩小版的昂克雷,车头的各种设计元素都不难在英朗GT君威君越上找到,车尾的轮廓则与欧宝安德拉神似。虽然没有太多惊喜,但别克那份大气厚重的气质并没有受到车身尺寸的太多影响。新车标配18英寸五幅合金轮毂,更具豪华感的七辐镀铬轮毂则被列为选装配置。别克Encore是通用全球最新紧凑型SUV平台车型,轴距为2555毫米,前后轮距为1540毫米,最小转弯直径仅有11.2米。采用非常普及的麦弗逊前悬配防倾杆和扭力梁式后悬架

  别克Encore的内饰设计豪华感浓郁,各种细节设计我们都非常熟悉,例如多功能方向盘、双筒式仪表、中控台面板、挡杆、冰蓝色背光灯和氛围灯。双色内饰,随处可见的真皮、木纹和镀铬装饰。中控台顶部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被作为导航系统和别克IntelliLink车载多媒体娱乐系统的终端,IntelliLink系统还带有先进的声控功能,将被作为Encore的标准配置。虽然Encore受到车身尺寸所限,但别克表示驾乘空间和载物空间都非常充足。在搭载五位成人之后,还能够提供533升的载物空间,如果翻倒后排则能够扩充到1372升,超越假想敌宝马X1和奥迪Q3。

  全新别克Encore搭载一台Ecotec 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40 hp和200 Nm,并且最大扭矩能够从1850 rpm开始持续到4900 rpm。这台轻巧而强悍的发动机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例如强化曲轴、锻造连杆、高效发电机、电控无回油式燃油供给系统和减速断油功能等。与其相配的是6T40六前速自动变速箱,由于拥有宽阔的变速齿比可用,从而能过兼顾到性能和油耗的需要,还能降低高速巡航噪音。整套动力系统非常紧凑,能够尽可能减少机械部分所占空间,增加驾乘空间,增强碰撞吸能缓冲区,并能降低整备质量,改善前后轴荷分配。

  除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六前速自动变速箱之外,别克还为Encore配备了低阻力轮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空挡控制系统(车辆静止处于怠速状态,变速箱自动切换到空挡)和经过优化的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

  在豪华配置方面,别克Encore拥有发动机遥控起动系统、双区自动空调、雨量感应自动雨刷、BOSE立体声音响系统、带加热功能的真皮方向盘、电动调节驾驶席和主动式降噪系统。这套先进的降噪系统能够借助音响系统的扬声器减小各种噪音。

  在安全设备方面,别克Encore标配StabiliTrak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四轮盘式制动器配有ABS、BA制动力辅助、EBD制动力分配和CBC弯道制动控制。安全气囊多达10个,包含了驾驶席和副驾驶席膝部安全气囊,后排侧面安全气囊。四驱系统能够在需要时将扭矩分配到后轮,从而提供更强的稳定性。除了在车头和车尾配备倒车雷达探头之外,还准备了车尾可视倒车系统。值得提及的是,别克还为新车准备了追尾碰撞警示系统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底盘和车身部分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分别达到63%和57%,别克Encore因此拥有非常坚固的驾乘舱,可减少在碰撞中的变形量。已经在上海通用旗下车型中得到广泛应用的安吉星系统当然也不会缺席,别克Encore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达到了极高的标准,甚至超越某些中型豪华SUV。(Kevin Lee)

关注Encore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Encore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8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0升
优点:外观动感内饰时尚,动力不错。
缺点:车内横向空间不够宽裕。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昂科拉这部车驾驶感觉更像是轿车,底盘扎实在绕桩时有着不错桩间速度,不过车身摆动较大对操控有一定的影响。1.4T的发动机拥有103KW的功率带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