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MINI COUPE & MINI ROADSTER发布会专题 >正文

原创Mini Roadster亮相北美车展 售1.8万英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2:59   新浪汽车   字号:

  已敲定量产计划的全新Mini Roadster在今日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亮相。Mini Roadster是之前发布的Mini Coupe的姊妹车,竞争对手为马自达MX-5和即将推出的雪铁龙DS3敞篷版。

Mini Roadster亮相北美车展Mini Roadster亮相北美车展

点击查看Mini Roadster更多实拍图片

  全新Mini Roadster的车身长3728毫米、宽1638毫米、高1390毫米,相比现有的Mini敞篷版短3毫米,窄47毫米,矮25毫米,车身更为灵巧和动感。Mini敞篷版可以搭载四位驾乘者,而Roadster仅为双座设计。与Coupe版本相同,座椅之后都被作为载物空间。走复古设计路线的Mini自然也选择了手动折叠的帆布软篷,这种选择除了是设计风格的需要之外,也利于减少整备质量,降低车身重心,同时还可以节约收纳空间。

Mini Roadster亮相北美车展 售1.8万英镑Mini Roadster亮相北美车展 售1.8万英镑

  与Coupe版本相同,Mini Roadster也将搭载1.6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并提供三种不同的输出版本。采用自然吸气的Cooper峰值输出121 bhp马力;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的Cooper S版本峰值输出为181 bhp;被作为旗舰型的John Cooper Works版则能释放出208 bhp的强劲马力。

Mini Roadster亮相北美车展Mini Roadster亮相北美车展

  在Roadster上市初期,Mini就将提供Cooper SD 柴油版,该车搭载一台141 bhp输出的2.0升柴油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8.1秒,极速达到131 mph(约合211 km/h)。在配备手动变速箱后,每公里仅排放118克二氧化碳,油耗成绩为62.8 mpg(约合百公里4.6升)。

  六前速手动变速箱被作为Mini各种车型的标准配置,除了JCW性能旗舰之外都可选择六前速自动变速箱。

  由于Roadster版本没有金属车顶,仅有轻巧的帆布软篷,因此其重心相比其它车型更低。车身的强化手段与Coupe版相同,包括在车尾加入高强度支架。Mini表示,由于Roadster版的重心偏向车头,驱动轮具有更强的抓地力,因此该车的扭矩输出相比其它车型的极限更高。

  全新Mini Roadster将在英国牛津工厂投产,预计今年春季上市销售,起价1.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5万元)。(Miura)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