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奔驰乌尼莫克两款车型国内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14:57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乌尼莫克的强大,已经远远超过了卡车车型的范畴,甚至在越野车迷心中赋予了其万能机器的称号。而UNIMOG乌尼莫克的含金量也丝毫不逊色于车头的奔驰三叉星徽标。此次国内捕获的谍照包括了单排版和双排版的两种乌尼莫克车型。

奔驰乌尼莫克现身国内奔驰乌尼莫克两款车型现身国内

  从1945年首台乌尼莫克车型诞生以来,从最初的农用车定位,经过7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强大的全能车型平台的代名词,被广泛用于军事、沙漠、森林等各种非常规的恶劣环境,当然他在越野车迷心中也拥有神圣的地位。乌尼莫克的设计初衷是一辆万能农用车,因为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德国资源短缺,急需一种万能的越野车,因此,Unimog诞生了,Unimog是源自德语Universal-Motor-Gerat意为泛用自走工具。

奔驰乌尼莫克现身国内奔驰乌尼莫克两款车型现身国内

  乌尼莫克的车型更新换代并不算快,眼前的车型属于U3000-U5000系列,这一代车型也是诞生于2002年,是过去的U1550L、U2150L和U2450L系列车型的换代产品。采用OM904LA直列四缸涡轮增压中冷Telligent——智能电控直喷柴油发动机,这台4.8升发动机在2200r/min时输出功率达到160kW,1200r/min时的峰值扭矩为810Nm;全同步Telligent——智能EQR电-气换挡,共有8个前进档和6个倒档。

奔驰乌尼莫克两款车型现身国内奔驰乌尼莫克两款车型现身国内

  乌尼莫克U3000/U4000/U5000 三种车型包括了3250和3850 mm 两种轴距版本,军用载荷 1.5/2/2.5/3/5 吨,最大载荷 8.5 吨。采用灵活的梯形车架以及管制横梁,在公路行驶时确保足够的刚度,在越野行驶时提供灵活的扭转操作。成套设备和车身的双三点式悬挂让车架能够扭转,门式车桥适于在崎岖地形中行驶,门式设计使半轴套管能够位于车轮中心之上,使乌尼莫克非常适合于越野运行。

奔驰乌尼莫克两款车型现身国内奔驰乌尼莫克两款车型现身国内

  离地间隙非常大,车辆重心低。乌尼莫克可以轻松越过0.5米高的障碍物。减速器整合于轮毂之中,能够达到最大的地面牵引力。而且所有车轮始终触地,车桥悬挂通过螺旋弹簧和扭矩管,不仅在崎岖地形中使所有四个车轮都能够接地,而且在公路上行驶时也能够提供超凡乘坐舒适性。前后桥差速锁的设计,在行驶时可以气动操纵。这也保证了只要一个车轮具有足够牵引力就能够克服最困难的情形。乌尼莫克可以克服100%的坡度,这相当于45度的爬坡能力。同时涉水深度可达800mm,选装涉渡装置时更是达到1200mm。

奔驰乌尼莫克现身国内奔驰乌尼莫克现身国内

  谍照中的Telligent换档系统可以降低工作强度。向前或向后移动换档手柄,表明想升档还是降档。换档机构在发动机转速的基础上立即计算扭矩和正确档位,同时也会在在显示屏中显示。如果需要换档,只需踏下离合器。如果不想换档,可以手动选择目标档位。这样避免了错误换档,并确保始终处于最佳油耗范围,让您完全专注于交通状况和作业区域。

奔驰乌尼莫克现身国内奔驰乌尼莫克现身国内

  AutomaticShift系统有助于减轻工作强度。只需按下按钮,就可以在自动换档和手动换档之间自由选择。“M”和“A”分别表示手动换档和自动换档。在驾驶和作业时无需操作离合器,就像装配了自动变速器一样。另外还可以注意到一个前后箭头的按键,这正是乌尼莫克的同步倒档系统,EQR电子快速倒档使得方向改变更加轻松迅速,例如在清扫停车场积雪或者在越野中摆脱崎岖地域时,效率可提高30%。

奔驰乌尼莫克底盘结构图奔驰乌尼莫克底盘结构图

  作为强大的车型平台,也价值不菲,动辄百万元人民币的级别。在平台的基础上,还可以进行更多强大功能的改装,以适应不同用途的需求。机具可以同样轻松地安装在车架的固定点上。在中国乌尼莫克车型应用最为广泛的还是沙漠油田。20世纪80年代初,第一辆乌尼莫克来到中国,它是中国石油公司为开采大西北的石油资源而订购的,目前共近2000辆在我国各地、各部门服役。新的U3000-U5000系列的谍照曝光,也表明了乌尼莫克车型对老款车型的替代和更多领域渗透的期望。

奔驰乌尼莫克底盘结构图奔驰乌尼莫克结构图

  作为奔驰商用车中的旗舰产品,乌尼莫克UNIMOG系列车型平台至今也只在德国本土的沃尔特工厂生产。而奔驰其他的卡车则成为了另外的系列,主要有Actros, Axor, Atego,Econic这四大系列其中比较著名的就是Actros卡车系列在80年代末期被我国的北方奔驰引入国产。当然乌尼莫克高高在上的神坛位置依然没有改变,不过我国也自行研发了有中国版乌尼莫克之称的自主品牌枭龙越野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