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长安铃木 雨燕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款铃木XA Alpha发布 基于雨燕平台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5:41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铃木与其印度子公司Maruti铃木在日前开幕的印度新德里车展上发布了一款明星车型:一款名为铃木XA Alpha的时尚紧凑型SUV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很可能会于明年投产上市。

新款雨燕SUV概念车 铃木XA Alpha发布新款雨燕SUV概念车 铃木XA Alpha发布

  Maruti铃木(印度最大的汽车生产商)表示,这款4米长的概念车是基于全新的新款雨燕平台设计的,可能会成为一款新的紧凑型SUV的设计基础。据悉,这款新的SUV将定位在小型的吉姆尼和更大型的Grand Vitara之间。

铃木XA Alpha铃木XA Alpha

  这款XA Alpha概念车逐渐变细的车顶轮廓线和无立柱的侧车窗模仿了揽胜极光,尽管外形采用的是Coupe式的设计风格,但是这款概念车具备了五个车门,包括反向开启的后车门。

铃木XA Alpha铃木XA Alpha

  Maruti铃木的设计师Jagjit Rana表示,这款XA Alpha目前只是一款设计作品,但是可能会作为公司的一款全新车型投产上市。该车预计会首先在印度上市,将瞄准印度正在发展的中级车市场。

  “吉姆尼和Vitara这些车型是该推出换代车型了,但都不是这款概念车,”Rana表示。“该车目前只是一款概念车。我们需要让市场[消费者]看到这款车——无论人们是否喜欢它。如果该车最终投产的话,我们会努力让其外形尽可能接近于概念车。”

  据悉,这款XA Alpha概念车是由Maruti印度公司的设计师与铃木日本公司的工程师合作研发的。量产车型预计会推出前轮驱动版和四轮驱动版两种车型。

  Rana表示,公司的目标是使量产版的XA Alpha拥有比现款Grand Vitara更加出色的越野性能。这将使这款XA Alpha区别于在本届新德里车展上亮相的其他类似车型,例如将于明年上市的基于嘉年华设计的福特EcoSport城市SUV。

  Maruti铃木表示,它希望打造一款既适合城市生活又适合更冒险的短途旅游的车型。“越野元素被融入到了其中,”Rana表示,“但是其造型显示出,我们希望让这款车看起来非常时尚。我们也希望使其尽可能地运动。”

  至于这款概念车的名称,“X”代表的是跨界车类别,而“A”代表的是希望涉足SUV领域的消费者将迈出的第一步。“Alpha”指的是与现代年轻人相关联的时尚与新奇。

  车身长度为4000毫米,轴距长2500毫米,这款XA Alpha将恰好定位在已经年迈的Jimny Sierra和Grand Vitara SUV之间。吉姆尼的车身长度为3645毫米,轴距长2250毫米,而Grand Vitara五门款车身长4500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三门版Grand Vitara的车身长度为4060毫米。

  铃木持有Maruti铃木公司54%的股份,Maruti铃木占据了印度汽车市场大约40%的销售份额。(Sally Wang1编译)

关注雨燕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