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现代Hexa Space概念车亮相新德里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9:07   新浪汽车   字号:

  现代在印度新德里车展带来一款称为Hexa Space(或称为HND-7)的MPV概念车。据现代介绍,这款新车颠覆了传统MPV的设计理念,在有限的空间内布置了八张座椅,并能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

现代Hexa Space概念车亮相新德里车展现代Hexa Space概念车亮相新德里车展

  为了在相对狭窄的车身内装入八张座椅,现代设计师巧妙地借助座椅布局解决难题,将前排和中排中间座椅安排在稍微靠后的位置上,令其获得充裕的肩部空间。现代表示座椅采用独特的六边形设计能够提供更高的空间利用效率,并且不会影响舒适性。

现代Hexa Space概念车亮相新德里车展现代Hexa Space概念车亮相新德里车展

  现代之所以在Hexa Space概念车上强调有限的车身宽度,并且选择一款八座MPV,完全是在迎合印度消费者的喜好。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毫米、1820毫米和1647毫米,相对常见的八座MPV而言已经非常紧凑,适宜在混乱而狭窄的印度街道中穿梭。新车的外形设计依然采用了“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多而不乱的车身线条刚柔并济,19英寸合金轮毂配超低扁平比轮胎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但肯定会在量产时被抛弃。高高的离地间隙能够适合各种复杂的路况,左右侧滑门可以应对狭窄的车位,巨大的开口也适合乘客进出和搬运行李。现代在座舱内提供了多种高科技设备,例如中控台上的触摸屏,按钮式挡位切换,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的空调系统。

现代Hexa Space概念车亮相新德里车展现代Hexa Space概念车亮相新德里车展

  现代为Hexa Space概念车准备了一台属于Kappa系列的1.2升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其相配的是六前速自动变速箱。控制研制成本、油耗排放和维护费用是Hexa Space动力系统的主要方向,若真能实现量产,涡轮和直喷,甚至自动变速箱都将成为浮云,顶多提供给高配车型,用于提升品牌形象。

  其实现代Hexa Space概念车不仅适合印度市场,用于为国内火爆的面包车市场升级换代也相当理想。现代尚未公布Hexa Space概念车的量产计划。(Kevin Lee)

(编辑:车讯-二马)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