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与中国协作 在华建立电动车充电站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0:1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将和两家中国合作伙伴日前签订了协议,将在电动车充电领域展开协作,着眼于在中国市场建立电动车充电站。

  《日经新闻》Nikkei等报道称,丰田集团旗下唯一商社丰田通商株式会社选择两家中国公司为盟友,即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Potevio和重庆长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协议,三家公司将致力于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最终将组建合资企业,形成电动车供电设备联盟EVSE(Electric Vehicle Supply Equipment)。

  丰田通商除了经贸流通业务之外,也同样涉及技术开发。普天信息目前则已经在深圳建立电动车充电站和相关配套设施,计划将在国内业务拓展至其他汽车零部件。重庆长鹏主要从事汽车内饰等开发工作。

  根据规划,三家公司将建造具有高度通用性的充电站,以适用于各大车企所推出的电动车型号。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