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棋逢对手 哈弗H6热销挑战韩系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5: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哈弗H6 哈弗H6

  此前,影视剧市场的韩流来袭甚是强烈,从《蓝色生死恋》开始,韩国影视剧瞬间席卷东南亚和中国市场,而今,占据各大卫视黄金时间段的却是自制的家庭伦理剧和各种穿越剧,国产影视剧这两年亦绝地反击。

  很像影视剧市场复制,在城市SUV市场,韩系品牌以其优秀的造型设计和丰富的配置、给力的性价比,销蚀日系车长期积聚的优势。但是,接下来谁将是消解、甚至终结韩系SUV增长势头的英雄?以长城哈弗H6(配置 图库 口碑)的上市为标志,本土厂商在城市SUV的努力开始初现效益,用媲美甚至超越韩系SUV的产品力和更高的性价比,抢占韩系SUV市场份额。

  据全国乘联会11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哈弗SUV以21105辆的成绩再次蝉联SUV市场冠军,并且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大关。无论在累计总销量和月度销量上,哈弗SUV都遥遥领先同系列的其他品牌。特别是哈弗H6的上市,抢占了又一细分市场,截至到11月份,哈弗H6订销量就已经突破2万辆,终端市场依旧是供不应求的热销态势,成为哈弗SUV品牌又一增长点。这是长城汽车进入城市SUV市场的开山之作,其迅猛增势令日、韩品牌大为惊讶。特别是以狮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IX35为核心车型的韩系车更加敏感,哈弗H6俨然已成为其直接竞争对手。

  分析人士指出,哈弗SUV能够在竞争日趋激烈的SUV市场全面领先,一方面在于长城的“三高战略”得到了充分的贯彻执行,全面树立“中国SUV第一品牌”的形象;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哈弗H6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后者的产品特质和市场路径几乎完美地演绎了韩国车的成功之路,展示了长城在造型设计、智能配置和品质把控上的真功夫,加上更犀利的价格策略和广泛的销售网络,这都令价格敏感度更高的韩系车深感担忧。

  8月25日哈弗H6上市,以 “智能城市SUV”的精准定位,卓越的品质保障和领先的售后标准,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推动哈弗SUV高速发展的新引擎。定价9.58-14.18万元,哈弗H6的价格区间与途胜狮跑、IX35等车型的形成直接竞争格局,发力哈弗品牌在SUV市场的全面突破,成为与韩系品牌直接竞争的自主品牌SUV标杆车型。

  哈弗H6的造型时尚、大气,非常符合现代都市人群的审美需求。在产品特质上,哈弗H6更重视城市SUV在智能、舒适度上的特殊要求。拥有众多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智能配置,如CAN-BUS智能网络控制系统、智能语音GPS导航系统以及定速巡航功能等中高级轿车上才拥有的配置,采用了大量诸如真皮电加热座椅、电动防夹双模天窗等豪华配置,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

  作为哈弗品牌的旗舰车型,哈弗H6是长城汽车投资百亿打造的天津新工厂生产的首款产品。天津新工厂采用国际领先生产工艺,来自瑞典、德国和日本的数百个机器人保证了高效率和精准工艺的高度融合,经过长城专业制造SUV的严苛品质检测,确保哈弗H6每个核心部件的品质均达到国际级高水准,与合资品牌SUV正面抗衡。

  品质上的“先天”优势外,长城汽车为哈弗H6打造的“5年10万公里”超长保修标准,则为众多车主提供了值得信赖的后期保障。在业界普遍采用2年6万公里保修标准的情况下,哈弗H6的5年10万公里政策树立了行业服务新标杆,超越了众多豪华品牌采用的3年10万公里。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城汽车不仅成功为哈弗SUV构建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和高品质保障体系,未来工作重心也将进一步向服务转移,更好地满足消费者日益高涨的售后服务质量需求。

  随着SUV市场容量的爆发性成长,哈弗H6与韩系SUV的竞争将渐趋白热化。风格迥异但同样优秀的造型设计,国际化水准的制作工艺和品质,犀利的价格,加上长期积累的终端优势和服务质量提升,可谓棋逢对手。哈弗H6在年终销量的爆发,不仅将对现有SUV市场格局形成冲击,也将在自主品牌SUV迈向中高端市场的道路中起到标杆示范作用。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6.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