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抛开束缚--试驾长城哈弗H6两驱精英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11:4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哈弗H6不但具备了跨领域的多用途性、价格适宜等优点,更体现了长城产品实力的跨越式提升。

    可爱又犀利的尾灯造型。

    头灯组与引擎盖的时尚搭配。  

  刘俊:年轻人不喜欢被束缚,自我风格强烈的人也不喜欢被束缚,而哈弗H 6也是一款不将自己定位在某一特定用途下的自主品牌都市SU V,融合轿车、SU V与M PV等车型特点于一身的多功能定位,在产品实力这一点,哈弗H 6毋庸置疑不会输给其他同级对手。而9.58万元起的价格策略,更放大了它的性价比,让喜欢都市R V生活的年轻消费者更加容易拥有。

  对于购买十万元级别都市SU V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希望这类车使用起来舒适、方便,具备多变化的空间以及经济省油。不久前面市的长城哈弗H6就是这样的一辆车,这部新车不但让人见识到长城这家自主品牌车企产品实力的跨越式提升,同时该车也具备跨领域的多用途性、价格适宜等优点。

  外观时尚动感不输轿车

  如果不看车身高度,只看哈弗H 6轮毂以上部位,相信你会产生把这部新车当作两厢轿车或是旅行车的错觉。哈弗H 6的这种外形设计正是长城原厂的设计团队想要赋予这部都市SU V的产品定位。

  在外观方面,哈弗H 6已有了长足进步,看起来有点像一部高底盘版的腾翼C 30.新车从头灯组与引擎盖造型的搭配,充分凸显该车年轻时尚的产品风貌,同时又带有一点可爱与凶悍的神情,相信会受到年轻白领的喜爱。哈弗H 6前进气格栅三条辐的横向格栅简洁明快,而多边形的水晶前大灯与引擎盖、中网曲线巧妙呼应;前保险杠运用较为夸张的线条来突出车辆的运动气息,而微微拱起的轮眉凸显整车力量感;车身侧面部分,哈弗H 6除了下方的防擦条折线带出立体而厚实的形象外,仔细看上方的肩线,从前轮拱上方一笔直直地延伸到后尾灯一侧,而这一直线条的粗细从前至后产生了渐变,这种深出浅入的手法是为了要营造在光线照射下的光影效果,设计相当有创意。

  同时,哈弗H 6采用17英寸五辐式双轨铝合金运动轮毂搭配225宽胎,为新车增加了不少跑车气息。

  内饰双色搭配质感精进

  哈弗H 6的内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搭配,较低的车身以及接近轿车的悬挂设定,也让这部车在整体的设计风格与日系同级车相近。在内饰质感上,哈弗H 6的提升可谓相当讨喜,新车在中控台材质运用上比以往车型有了大幅进步,质感也更为精进。最值得一赞的是,坐进车内,淡淡的新车味取代了以往自主品牌新车内最常闻到的浓烈塑胶味;同时,哈弗H 6配置的轿车化三辐式真皮方向盘跟后排地板的平地设计更是凸显出原厂对其细节的把握。

  哈弗H 6在中控台设计上,大量柔性曲线代替了以往刚硬的直线条,加上关键部位的亮银点缀,让整车内饰时尚了许多;仪表盘采用同级车流行的双炮筒设计,中间的液晶屏可以显示行车状态,其中也包括有助行车安全的胎压监测装置。另外,哈弗H 6内饰的控制按键做工精细,触摸质感相当不错,达到合资品牌的水准。

  哈弗H 6的真皮座椅手感不错,半桶形的设计衬托力良好;前后排座椅空间阔落,再加上后排地板中央的平整化设计,完全满足五位成年乘客的乘坐;可4/6分离放倒的后座椅背只要拉一下拨杆就可以轻松向前翻倒,放倒后所形成的行李空间平整,运用起来相当灵活。

  配置安全丰富领先同级

  豪华配置方面,哈弗H 6配备了多媒体影音系统,为全触摸操作,同时,这个屏幕也配有G P 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跟可视倒车系统。另外,新车还配备有电动调节可加热后视镜、自动雨刷、灯光自动控制、智能遥控钥匙、空气净化系统、CCS定速巡航和智能蓝牙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跟尊贵型独有的内藏式电动防夹双模天窗。

  安全配备方面,哈弗H 6除了配置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带预张紧限力燃爆式安全带之外,还有博世最新的8 .1版本A B S+E B D,精英与尊贵型还配备有B 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另外,新车采用承载式车身,在底盘纵梁、横梁及连接板等多处关键部位采用了双相高强度及低合金高强钢板。

    动力低转扭力输出充盈

  上车不到五分钟,我便完全忘了它是一部十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SU V。锐利明快的转向反应、轻巧的行车特性还有扎实的底盘回馈,哈弗H 6从起步那一刻起所展现的操控感就让我对这部新车有一种愈开愈上瘾的意味。在传动系统方面,试驾的这款哈弗H 6配备一台来自三菱的4G 63发动机排量1997cc,最大功率98kW/5500rpm,最大扭矩186N m /4000rpm,扭力输出在低转速就能够充分发挥,即使哈弗H 6的车重超过1.5吨,但车辆在起步时不会感觉到丝毫迟钝,动力较弱的地方在于中转速的再加速表现,在高速路上超车会显得略为力不从心。

  此外,哈弗H 6行驶过程中的隔音表现不错,不但怠速几近安静无声,行驶中车外的噪音也能够有效隔绝。与之搭配的是一具五速手动变速箱,在市区道路低速游走,哈弗H 6的油门反应灵敏,虽然离合器的结合点有点低,不过习惯后,在绵密的齿比配合下,即使二挡起步也不会感觉引擎重拖或抖动熄火,当然这具五速手动变速箱清晰的挡位切换特性也让我们印象深刻。

  操控底盘调校轻巧灵活

  虽然在再加速动力表现上,哈弗H 6让人有些许遗憾,但是底盘操控的实力,着实让人试后留下深刻印象。实际进行试驾,意想不到的是这部比轿车重心高的都市SU V,却能够将车身侧倾有效抑制,在弯道中带给驾驶者充分的操控信心。而车身重量似乎也没有充分反映在车辆动态表现上,在连续弯道中进出,车身动态感觉轻巧灵活,带给人一种驾驶轿车的错觉。而且哈弗H 6的悬挂系统调教得相当到位,并没有因为要抑制侧倾而牺牲都市SU V应有的乘坐舒适性,在舒适与操控之间,这一款车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平衡。

  也因为底盘良好的操控表现,驾驶哈弗H 6在连续弯道上奔驰,几乎就像驾驶轿车一般,进弯前减速、踩离合、降挡、打方向盘、车头听话入弯,然后出弯全油门,踩离合、升挡,一系列操控动作一气呵成。

  采写、摄影:南都首席试车手刘俊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6.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