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术业有专攻--试驾长城哈弗H6 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07:50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当苹果公司一年只出一款iPhone 手机就把拥有海量款式的诺基亚扳倒时,大家明白了专心去做、用心去做一样东西是绝对会成功的。长城汽车公司也明白“术业有专攻”这一点,在轿车领域小有成绩的时候,更加全身心投入了SUV“老本行”,一款售价不足11万元的真正自主品牌SUV能将车身底盘、外观设计、内饰工艺做到如此水准,确实得到了很多同行的赞许。

  哈弗H6是一个全新车型

  从2005年长城哈弗诞生至今已有6年,哈弗系列衍生出了一系列的车型,H3、H5、M1还有今天的H6。哈弗也因此在自主品牌SUV市场上占据着重要地位。相比之前H3、H5的不断优化改进,定位于城市的H6则是由内至外焕然一新。它是个真正全新的车型,哈弗H6与名称类似的H3、H5有本质区别。它完成了长城SUV从“荒野到城市”的关键一步。

  侧面线条更具德系风范

  H6是长城汽车第一款定位于紧凑级SUV市场的车型,4640mm的车身长度让H6不再像H3和H5那样看起来有些修长,配合1825mm的车身宽度和1690mm的车身高度,让它拥有着一个更加协调的车身比例。在这样一副紧凑的身架上,线条和曲面都以适度为准则相互交织出一个精致的外形,特别是从侧面看去,那一道“刀锋”有种奔驰GLK的质感。2011款哈弗H6

  H6的设计让你找不到任何“抄袭”的口实,其风格更多体现了长城自己的设计语言,对比近期亮相的C30/C50,你会发现它的前格栅、大灯、腰线都保持着很多相似的设计元素。自主品牌也有了“家族”特色,这绝对是一种值得肯定的进步。

  新车竟毫无刺鼻异味

  双色内饰是长城哈弗系列车型的传统,不过H6更为年轻化的市场定位让它出现了诸多时尚新元素,方向盘的镂空处理、黑色烤漆面的中控面板、银色环形空调出风口、集控式的换挡杆等等,让整个内饰在简约中不乏细腻的看点。更为关键的是,就整体选材和工艺水平而言,H6已经相当接近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的水准。2011款哈弗H6

  一直难以回避的是,自主品牌的车型,由于成本的控制,一些的黏剂和装饰件总会发出刺鼻异味,而这次的哈弗H6完全没有,实在难得!SUV的优势除了通过性其次就是空间,哈弗H6在空间上的表现无论是前后排乘员舱还是后备厢空间都非常充裕。

  动力

  皮实耐用有点吃力

  H6用的这款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4G63S4M,来自沈阳航天三菱,很多厂商都在用他们供的这款机器。从技术角度来看几乎没有先进性可言,不过皮实耐用倒是很明显的优点,很有吃粗粮干粗活的潜力。虽然这台2.0汽油精英版还只是入门级,但各方面的配置已经非常丰富,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蓝牙语音,遥控钥匙,触摸屏式GPS导航界面一般,但是功能实用,同时还整合了DVD和可视倒车影像功能,由此也看出自主阵营中相互竞争的压力。2011款哈弗H6

  133匹的最大马力和186牛·米的最大扭矩驱动1.5吨重的H6,从数据上看是差不多的。在实际驾驶中也基本顺畅自如,应付一般的起步超车,它的表现是称职的。匀速正常的加大油门,车辆的提速响应性非常恰当,此时你绝不会质疑它的动力表现,可是一旦深踩油门,加速无力的真相则完全暴露。因此若是苛求酣畅淋漓的提速快感,忘了它吧,或许一直保持3000转以上的转速你能找补回一些失落。

  底盘调校似乎一直是长城的强项,简单的说就是刚柔并济。车辆过减速坎的感受最能说明问题,尝试以不同速度通时减速坎,H6的车身都表现得相当扎实,刚性高,整体感强,避震能很好地消化快速的冲击。如果你经常抱怨地上的减速坎、坑洼太多,那H6就大有用武之地了。

  不足之处

  本次试驾车所搭载的三菱4G63 2.0汽油机动力不太足,其实长城开发的绿静2.0T柴油机才是H6的最佳搭档,很期待。

  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640×1825×1690

  轴距(mm):2680

  发动机排量(mL):1997

  最大功率(Kw):98

  最大扭矩(N·m):186

  后备厢容积(L):808/2010

  售价:2.0L汽油9.58万~11.58万元

  绿静2.0T柴油12.18万~14.18万元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哈弗H6相关新闻
  • 哈弗H6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6.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