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上市现场访谈实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3:2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独家直播2011款东风风神全系上市新浪独家直播2011款东风风神全系上市

    在网络直播现场两位来自东风风神的老总详细分析了2012款产品的定位和卖点,突出表达了将实惠切实提供给消费者的核心理念。并对东风风神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讲解和展望,以下为上市实录:

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

    主持人陈怡静: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东风风神S30系列产品2012款网络上市发布会的现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先生,李总好!

    李春荣::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陈怡静::以及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先生来直播间做客,欢迎二位!

    柳玉春::大家好!

    主持人陈怡静::今天在线做新车发布是一种很新的形式,而且据我的小道消息,原定12月20日做发布,今天我没算错的话是13号,为什么提前了?

    李春荣::确实原来准备是20号上市的,但是现在确实压力很大,因为销售比我们预期的好的多,渠道里面货已经供不上。主要原因最近一直在抓质量,质量水平显著提高,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所以赶快上市。

    2012款风神系列产品及定位介绍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

    主持人陈怡静::我们也请柳总介绍一下,因为我们说到是S30系列产品,这次涉及到的是S30/H30/H30  CROSS这几款车型,能不能先给我们一个简单介绍?

    柳玉春::东风风神S30系列2012款车型有五个超值表现,外观、内饰、功能、安全、配置这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改进达到了26项之多。市场价格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更加亲民实惠,售价我们做了一些调整,较2011款的车型更加实惠、更加超值。再加上能够感知的升值价值,提升价值达1万元左右。2011年4月份上市以来,H30  CROSS在这个细分市场表现非常优异,处于第一的位置,推出不久就有了“自主CR-V”的美名。为了满足城市自由时尚一族的用车需求,H30  CROSS2012款推出了尊尚版,在市场上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自主CR-V”。

    主持人陈怡静::刚刚说到现在销售已经超出你们预期了,这次2012款产品的定位和目标人群有变化吗?

    李春荣::简单说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这些年东风风神一直在抓产品质量,随着产品质量的提高包括我们服务水平的提高(等一下我会详细的介绍),越来越得到客户的认可。总体来说,我们现在的客户应该瞄准的是家庭轿车,而且是比较美满的家庭,事业上也是比较成功的,在他们生活的区域里,跟左邻右舍相比,他们是比较成功的人士,年龄在25岁-49岁之间,这样的一种家庭用车定位。

    主持人陈怡静::就是说我呗。刚才定位介绍里面还说到几个字,比如说质量、服务,我知道有一个作为公司发展目标的,叫做“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这个怎么解读?

    李春荣::东风到现在已经42年了,东风汽车公司之所以可以经过40年的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今年可以达到300万台,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产品质量非常好。因为汽车是一个大件,要得到大家的认可,必须产品质量非常好。所以我们总结过去的经验,包括对于未来四五年,我们提出了质量卓越、服务领先、生产魅力产品的策略。因为我们认为,厂家抓质量不是一两天的事,你提出抓质量,公司上下抓质量,大概要通过四五年的时间。通过这四五年的努力,让客户真正理解和接受还要好几年的时间,所以东风公司一直在坚持抓质量。这就是东风公司为什么能够从小到大,从几万台到现在300万台的原因。东风风神也是这样,公司成立4年多,产品上市2年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确确实实我们的质量水平,无论是销售满意度还是客户满意度,以及IQS、CSI都在自主品牌里面处于领先水平。所以基于此,我们公司提出了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这样一个指导方针。

    主持人陈怡静::这方面我也关注到了J.D.Power一些数据,也都支持了李总的观点。其实我还有一个关心的问题,刚才柳总说到了超值和尊尚版,具体超值在哪里,能说一下吗?

    柳玉春::H30  CROSS自2011年4月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优异,为了满足城市自由时尚一族用车需求,这次风神H30  CROSS 2012款产品又推出了尊尚版,并且价格是在7万区间。东风进入7万区间的市场,是极大的超值。

    主持人陈怡静::今天我们全系价格公布会留在最后的时间,大家可以认真期待,刚才柳总已经透露一点风声了。刚才说到H30 CROSS尊尚版这款车型,是不是要重点介绍一下?

    柳玉春::我们推出的H30  CROSS本来就是时尚、自由一派的消费观念。虽然我们现在表现非常好,但是我们现在的两款车型都是高配车型,我们现在推出了一款尊尚版,在细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更加适合年轻时尚自由的群体,让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我们可以预料这款车型的推出,无疑是这个细分市场的重磅炸弹,引爆是必然的。

    主持人陈怡静::12月10日,东风自主中期事业计划正式对外发布,自主百万辆车型——东风风神A60也同时下线, 2012款S30系列和A60同样都是东风大自主战略下的实力产品。请问李总,它们各自承担着什么责任?

    李春荣::A60在12月10日引领东风自主百万辆下线,有三个标志。第一,标志着东风自主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第二,标志着东风在自主研发方面的新突破;第三,标志着东风的研发实力和底蕴。所以,A60推出以后,对于提升产品形象、丰富产品阵容是非常有帮助的,当然也是对经销商更大的支持,也是满足热爱风神品牌的客户需求。

    服务网络升级、渠道下沉

    主持人陈怡静::除了销量提升,在网络建设及售后服务方面,柳总有什么要跟我们分享的?

    柳玉春::在未来五年,东风风神以打造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为发展目标,我们希望通过“满意到家”的服务来赢得客户信赖,把服务打造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主持人陈怡静::今天的网络发布可能不单单是消费者会关注,可能经销商也会关注,据说东风风神还发布了招商新政,借此机会给我们介绍一下?

    柳玉春::谢谢你提出这个问题,确实有这么回事。我们向二三线市场进军,把我们的销售网络开到客户的身边,为客户提供购车到售后的一系列服务,我们要贴近客户,所以才有了向三四线市场进军的网络布局。应该讲,我们招商新政的总体原则,叫做“建店投资基本上全额返还”,具体操作细节我们都有一系列的计划。

    主持人陈怡静::我就记得四个字——全额返还。

    李春荣::刚才主持人提的这个问题非常好,也是对风神的支持,索性我们继续往下说。东风之所以要花这么大的本钱来招商,主要是基于一个长远的发展,因为东风这样的公司不是一锤子买卖,更着眼于长远。我们希望能和经销商一起发展,持续发展,共赢发展。所以刚才柳总讲到,我们在一级投资方面,比如说一建好就有40%的投资返还,随后三年我们还有相应的返还。另外对于二级网点在形象支持和租金方面也有支持。简单一句话,相当于店是我们建的,二级网点也是我们建的,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相信东风风神的事业会越做越大。东风一直比较朴实,正是靠这个,东风才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刚才柳副总讲的是国家队,既然是国家队,就要有国家队的风范。

    主持人陈怡静::具体到每个经销商,也是会帮助他们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中国这一两年的趋势是三四线市场非常重要,相信东风不会放过这个市场,对于这样的城市有没有一些特殊政策呢?

    柳玉春::新的营销新政中,东风风神针对地级市特别是县域市场的网络,推出了一个单独的支持方案。在形象支持方面,验收达标的二级经销商,最高可以一次性获得8万元的支持费用。场地租金支持方面,验收达标的经销商凭借场地租赁合同可以获得东风风神的场地租赁费用支持。

    主持人陈怡静::我还想问一下,对于2012年,两位有什么期待,特别是李总对于前景的规划?

    李春荣::总结过去4年的工作,还是要坚定不移的从服务领先、质量卓越、魅力产品的指导思想去做,只要你一直抓产品、抓服务,就会有越来多客户信赖你。比如说,刚才说到的这些指标,在这次J.D.Power的2011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报告中,我们是829分,不仅超过许多其他自主品牌车型,还远远高于很多合资品牌。还有在新车质量研究报告里面,3-6个月的质量我们提高得很快,销售满意度也是处于行业中不错的水平,是第四位。CSI服务满意度,现在是自主品牌第二,远远高于40多个合资品牌。正是基于此,东风风神在过去的岁月里坚持在抓质量,所以得到了近8万名客户,虽然不是发展特别快,但是还是不错的。靠质量、靠服务,这样做下去,我相信东风风神将来客户会越来越多。对于明年的销售形势,虽然整体国家在调控,但是对于东风风神,我们还是充满了信心。

    主持人陈怡静::最近有一些小风声,对于自主品牌一直都说会有一些扶持的政策,自主品牌应该是发力的一年了。

    李春荣::国家支持当然很好,但是最重要的是自给自足,上帝帮助那些自助的人,国家帮助那些自助的人,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质量做好、服务做好,国家再支持就是大老虎长翅膀——如虎添翼。

    2012款车型共8款车型、售价6.98万元起

    主持人陈怡静::刚才说到很多,很多正在看直播的网友肯定非常期待了,刚才说到超值,包括H30  CROSS尊尚版到底多少钱?

    李春荣::这次车型配置很多,S30系列2012款总共是五款车型,69800元起,H30  CROSS是75800元起,详细配置及价格会在新浪网登出来。总之,这3款车在价格方面都进行了相应调整,同时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最多26项改进,从功能、配置、安全等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价格和价值都进行了提升,价值提升区间大约是8000-10500元。

    主持人陈怡静::我们现在来看一下,刚才说它的价格7万以内这是一个,另外和2011款的价格对比都略有降低,同时李总还提到有高达20多项的提升和改进,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超值?

    李春荣::东风风神S30系列已经上市两年多,已经拥有8万多名用户,成本在优化,效率在提高。为了回报客户,我们价格调整的同时也加强了配置。我们相信,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将会赢得越来越多的风神车主和车迷。

    主持人陈怡静::相信关注我们节目,以及关注价格和产品的网友,会支持风神品牌全系的产品。谢谢两位和我们分享东风风神2012款新车的上市,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风神H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风神H30相关新闻
  • 风神H30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