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依然运动范 新福克斯三厢 两厢同台登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 18:48   新浪汽车   字号:

  距离2010年1月北美车展,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首次发布已经过去了,国产版的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终于将要正式在广州车展发布。新款车型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同时包括了两厢版车型和三厢版车型,并将垂直替换现款车型。因此最后的这几个月也成为了大家选择抄底老款车型,或者等待新款车型的关键时期。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新款福克斯轴距长度2650mm,三厢版车型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34/1824/1466mm,两厢版车型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59/1824/1466mm。新一代车型的KineticDesign设计风格,比起现款车型更加气势凌人。X型的前脸,保险杠上的格栅分为了三个部分,两侧獠牙状的风格赋予新福克斯极强的革新。当然下部格栅中只有靠近下方的一半具有通风功能,其余都是虚张声势的装饰而已,没有实际的通风作用。组合大灯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在是否配置透镜、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上有说区别。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在动力系统上,新款国产福克斯车型配备了1.6TiVCT和2.0GDI的发动机,虽然没有预期中的1.6T机型,但这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在技术上进步明显。1.6L机型完全可以媲美现款福克斯的1.8L排量版本,而2.0的GDI发动机加入直喷技术后,明显性能大增。同时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自动变速箱匹配了福特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后,动力传输更加直接顺畅。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新款福克斯车型A柱变得更加倾斜,一直延伸到了前车轮上方的位置,整体具有更低的重心和低风阻。两厢车型淡化了原有的溜背设计,车顶末端进一步后移,后风挡玻璃的倾斜弧度减小了很多,可以明显感受到后排作为及后备箱的上部空间的增大;三厢车型的后三角窗尺寸比现款车型更大,变细的C柱将减小后视盲区。前轮和后轮轮拱上的腰线与车门上的腰线各自独立,形成了高低不同的三段线条。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中控台的风格和嘉年华相似,但配置更加丰富,仅仅音响系统,根据车型配置差异,就有三个版本。高配版会使用SONY机头的My FordTouch系统和8英寸的大尺寸液晶屏幕;中配版带有尺寸缩小的彩色液晶屏,采用了另外一款同样出自Sony的音响机头;低配版音响系统的控制面板和福特嘉年华的设计非常相似,带有一个尺寸不小的信息显示单色液晶屏。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整个中控台具有较强的包裹性,两侧的空调出风口向前方探出,与车门面板非常平缓的连接在一起。全部采用竖条型的空调出风口,使新福克斯的风格显得非常前卫。顶配版本的多功能方向盘除了辐条上用于控制行车电脑的两组操控按钮之外,在左右两侧辐条之间还分别布局了定速巡航和蓝牙电话控制按钮。而中配版本则去掉了定速巡航控制系统,入门级版本的方向盘没有任何多功能控制按钮。此外根据动力系统配置不同,手刹拉杆也分为传统式设计和前推式设计。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两厢版车型还会推出一款高配版的2.0S运动版车型,不同于其他版本配置的16寸铝合金轮毂和205/60R16规格车胎。2.0S运动版车型实用了福特标志性的17寸雪花轮毂和225/50R17运动车胎。此外2.0S车型的高位扰流尾翼比普通版车型大了很多,带有两个扰流控的扰流尾翼带来更强的空气下压力。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此外,2.0S运动版车型的内饰也延续了现款运动版福克斯的多彩配色设计,不过除了现有的双色座椅之外,新款2.0S运动版车型的中控台装饰面板也采用了及其个性的彩色面板设计。总而言之,长安福特的新款福克斯车型延续了福特一贯的运动风格定位,车型配置上的差异,更加突出了个性的不同。

关注福克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福克斯相关新闻
  • 福克斯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福克斯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8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0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前后独立悬挂,配备新动力总成。
缺点:高配与低配差别较大,内饰细节仍有提升空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58高于 6.25%
操控87.5高于 6.67%
内饰77.4低于 -5.41%
同级平均分:7.5
7.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57.3高于 2.74%
使用成本87.6高于 5.26%
空间87.6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此前一直很期待新福克斯,因为其多年征战WRC的历史,让人热血澎湃。另外,福克斯坚持前后独立悬挂的精神,都很值得某些企业学习。在本代车型 ...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