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与POLO“称兄道弟”--试驾2012款晶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斯柯达2012款晶锐

斯柯达2012款晶锐

斯柯达2012款晶锐尾灯

斯柯达2012款晶锐组合前大灯

斯柯达2012款晶锐

斯柯达2012款晶锐

 斯柯达2012款晶锐 

  晶锐是斯柯达第二款车型,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的A0级小车,提供1.4L和1.6L两种排量,与大众POLO共享平台和技术,被誉为“兄弟车”。

  与风光无限的时尚版新POLO相比,2010款新晶锐颇具个性的双色车顶,略有小幅改进的内饰空间,以及略为下调的市场售价等,都令它成为一款性价比更高、性能不分伯仲的稳重版“POLO”。

  车型配置

  与新POLO孰胜孰劣

  新晶锐与新POLO是两款兄弟车,共享着相同的平台和技术,从车型到配置,都基本相同。不过从今年前九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新POLO已经是“万辆俱乐部”的常客,晶锐却始终在三四千辆上下徘徊,这不是两兄弟应有的差距。业内人士分析,新晶锐最大不足在于品牌,而新POLO优于新晶锐的也正是品牌。

  此次试驾,笔者里里外外打量新晶锐,没有发现明显不足,以笔者观察,如果说新POLO是款时尚版的“POLO”,那么晶锐就是款稍稳重的“POLO”——穿着不同的衣服,挂着不同的姓氏而已。

  个性车顶:

  回头率不低于MINI

  与车身不同颜色的双色车顶,扬眉式大灯、全新的雾灯、上扬侧面腰线以及装上镀铬饰条的尾部,都令新晶锐的外形显得更加欧化、硬朗,回头率不亚于MINI

  A0级小车的内部空间普遍大同小异,考验A0级小车空间的主要是灵活性。令笔者比较意外的是储物空间,方向盘下储物盒、副驾驶侧的手套箱、前排车顶中央眼镜盒、前排杂物盒及饮料杯架、前排中央扶手带杂物盒、后排饮料杯架等位置,都能放置物品。

  试驾体验:

  安全坚固值得一赞

  新晶锐搭载的依旧是1.4L和1.6L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5挡变速器,车身大部分选用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特殊钢,在A柱、B柱等关键部位均采用了强度大于1000兆帕的热成型材料,大大提高了车身强度。四个车门配有防撞杆,在一些关键部位采用激光焊接,能提升抗侧撞能力,碰撞时能减少车身变形。

  除ABSEBD之外,晶锐还匹配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以及与汽车一体的Isofix儿童安全坐椅固定装置,可利用两个固定锁扣提前随汽车减速而不是通过安全带间接减速,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

  记者点评:

  一款“平易近人”的稳重小车

  总体来说,新晶锐是一款外观略偏稳重,动力中等偏上,品牌不显,但车内人性化设计颇见功力,价格平易近人,配置齐全以及安全性够高的小车。尽管谈不上主力,但它仍是德系小车一大有益补充,如果腻烦了满大街的“大众”脸,想追寻一下与众不同,晶锐是不错的选择。优秀的机械质感是德系车行走江湖的利器,别担心,晶锐同样具备这样的优点。

  文/图 记者 周伟力

关注晶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