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增配不加价 2012款东风雪铁龙C2对比老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0:30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款C2增加了几个配置,性价比再次提升 2012款C2增加了几个配置,性价比再次提升

    相关阅读:2012款雪铁龙C2上市 售价7.18-8.98万元

    作为成熟平台下的产品,标致206雪铁龙C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给了喜欢法兰西小车的消费者提供两种外形的选择,其实从车内的设计和性能上,可以说两款车并无差别。相比206到207的升级,雪铁龙更愿意在原车基础上做些配置上的调整达到更好的性价比。在8月底推出的2012款雪铁龙C2延续了这种方式,此次升级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新增了1.6L手自一体车型,以及爱琴海蓝车身颜色,增加了模拟倒车影像,同时标配了微型USB接口。

外形对比外形对比

  除了鲜亮的蓝色确实很像爱琴海以外,2012款的车身并未做改动,沿用了VTS版本的装饰元素,包括VTS的铭牌在内的各种细节都非常一致。前后的镀铬装饰条都得以保留。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原来黑色版本的VTS全面换为蓝色涂装,包括铝合金轮圈的造型设计以及185/60 R15的轮胎的规格也都与早先的VTS版本一致。

外形对比外形对比
内饰设计内饰设计

  内饰也同样沿用了VTS的黑红相间的色调搭配,门把手和手套箱都使用了金属材质的,整体视觉上的运动感营造比较到位。仪表盘和中控台与老款的布局完全相同,同时为了配合时下数码产品的主流应用,2012款全车型标配了微型USB的接口。采用红黑相间的织物座椅为了彰显运动风格,座椅的可以调整的高度幅度较大,带来的高坐姿带来了比较不错的驾驶视野,在拥堵的路上更放心。

中控台对比中控台对比
后视镜上增加倒车模拟影像后视镜上增加倒车模拟影像

  与老款的VTS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是2012款为1.6升版本的车型搭载了4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尽管技术不算先进,但好在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不错,一般的城市驾驶,几乎是察觉不到换挡的冲击。而且挡杆的入位也干脆,每次在几个档位之间切换的阻尼恰到好处。拨到手动模式可以压榨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不过四速确实有时候感到不够用,而且换挡反应有一定迟滞。另外,这台四速变速器还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可以切换,满足更多的驾驶需求。就我个人感受,作用比较有限。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8千瓦,最大扭矩为142牛米。高转速下的性能表现非常显著,特别是转速达到3000转之后发力。所以如果想动力输出更强劲,控制转速在3000-4000转之间,就能够获得上佳的感受。应该说,1.6升发动机带动这部小车还是绰绰有余的。

1.6升发动机1.6升发动机

  为了适应国内比较复杂的路面状况,C2的底盘重新进行了设定,离地间隙比较高,甚至可以与很多的跨界车相当,在一些乡村土路上的通过性还是不错的,另外,发动机底部还配有护板,对发动机有了更好地保护。法国小车的底盘调校历来是非常有特色的,那种灵活和轻巧让人印象深刻。不过较高的底盘重心也随之升高,在快速过弯的时候,侧倾的幅度还是比较明显。

储物空间储物空间

  2012款在增加配置之后,价格没有任何变化。虽然说雪铁龙C2的车型偏老,但是从目前的配置来看,性价比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在7-9万元的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里,C2的配置和驾驶性能能够满足大部分日常需要,作为代步和首次购车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这款1.6升自动挡的车型,动力,驾驶舒适性都有可圈可点之处。

关注雪铁龙C2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雪铁龙C2相关新闻
  • 雪铁龙C2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