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来自宝岛的问候 试驾纳智捷大7 SUV(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9:5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纳智捷是什么?

  台湾裕隆汽车的品牌,在台湾已拥有50多年的造车经验,在国内成立了东风裕隆合资品牌。

  台湾品牌大多数是电子业的品牌,如华硕、富士康、HTC等。没想到,这次来自宝岛台湾的是一个汽车品牌,是2009年才诞生的。当其他自主品牌往往以廉价的小排量小型车作为起点时,纳智捷却不,先期投入市场的纳智捷7 MPV纳智捷大7 SUV这两款车型都是轴距达到2910毫米的大型车,而中高级细分市场的人群对于品牌和品质的更高要求对纳智捷这个新人来讲无疑是更大的挑战。

  外观不霸气但尺寸非常霸气

  纳智捷大SUV的车身尺寸达到了傲人的4800/1930/1760mm,轴距达到了2910mm,已经超约了CR-V,甚至可以比肩XC90的身材。这一点无疑迎合了国人喜欢大尺寸SUV的特点,可以说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让对手们压力倍增。纳智捷的整个前脸设计沉稳低调不张扬。基于飞翼式LOGO的鼻翼镀铬饰条、向上隆起的飞翼式引擎盖线条、LOGO下的镀铬盾牌型水箱罩等元素构成了独特的,与其它品牌区别明显的家族式前脸。

  车前大灯配有AFS主动式转向系统的HID投射式高亮度头灯与下方的LED转向灯还有圆形雾灯不仅给人豪华感,而且还能提高行车的安全性。纳智捷大SUV拥有着一种蓄势待发的侧面轮廓,以流线的倾角拉出如同跑车向前俯冲般的视觉感受。简单利落的车身线条从车头的飞翼曲线延伸到车顶的下斜曲线。结合上扬的车身特性线与光线反射的质感,给人一种视觉冲击力。大7的整体造型,以圆润并富有力量感的欧风线条组成,营造出与欧系进口SUV相同的风格。

  细节做工十分出色

  中控屏幕超过ipad大小

  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纳智捷大7SUV以飞机驾驶舱为概念设计融合了运动与豪华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纳智捷SUV采用了全真皮内饰,拥有全黑内饰和橙黑双色内饰两种颜色搭配,个人比较倾向于橙黑两种颜色搭配的内饰,显得时尚又不失奢华的气息。进入驾驶舱整个人都会沉浸在动感氛围中,通过中央银色饰条的分割,营造了中控台上下强烈的视觉对比,从整个中控台再往两侧车门延伸,融入了高窗线分割的概念,运用向后方升高的线条将座舱与外界隔绝。

  这块屏幕太大了,屏幕大小和ipad差不多,整个中控台以10.2英寸THINK+系统显示屏为焦点,向中控台两侧延伸,创造出飞机驾驶舱的概念风格。这也是我在中控台上见过尺寸最大的显示屏,其显示效果十分细腻、震撼。其不是触屏,需要通过下面中控台的按钮操作,稍显遗憾。电子恒温空调效果不错,四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分布在显示屏的两侧,并且在后排还有出风口。这也是电子化厂商多,台湾的一个采购优势吧。

  2.2L涡轮增压器足够用

  纳智捷大7SUV的心脏部分为裕隆自主研发的2.2升MEFI直列四缸发动机,全铝合金本体,在GARRETT 涡轮增压器的助力下,最大功率175马力,在2500-4000转/分可以输出275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搭配的是日本爱信出品的五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受制于接近2吨的体重,这款SUV油门响应并不敏锐,但胜在动力输出的流畅性,而且变速箱逻辑性不错,大脚油门下的降挡反应比较及时。

  在4WD系统方面,纳智捷大7SUV采用日本JTEKT的电子扭力耦合器,提供二驱、自动及锁定3种不同模式。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复合式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相比我们熟悉的本田CR-V来说,它的整体调校偏向运动偏硬的风格,过弯时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力。紧急避让急打方向盘时车身姿态易于控制,虽然侧倾幅度较为明显,但在城市SUV当中不算夸张。在试车场的高速环路上,无论是高速直行还是切换车道,底盘稳定性和方向盘指向都给驾驶者以足够的信心。

  方便停车秘笈

  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

  纳智捷大7SUV的四项电子安全辅助系统——EagleView+360度环景影像系统、Side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NightVision+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以及LDWS+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我认为它们也是这款车的最大卖点所在。具体来说:通过车头车尾和两侧后视镜的四个摄像头,环景影像系统可将它们拍摄到的车身四周前后左右各2米范围的景物自动合成为俯视影像并显示到中控屏幕上,如同车子上方有一个鹰眼一样,驾驶员可随时掌握车子的四周状况。该功能对于大尺寸SUV很实用,在泊车或窄巷会车时可以有效避免车辆发生刮蹭;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也很有意思,它能解决驾驶员并线时看不到两侧后视镜盲区的问题。只要打转向灯,中控屏幕上会显示出同侧方位后视镜上的摄像头所拍到的实时影像。

  不足之处

  ●车厢内部新车气味较大。

  ●品牌认知度不够。

  ●碾过细碎或是坑洼的颠簸路面时,硬朗的悬架使得车身的弹跳较为明显。

  ●中控台的按钮太多了点。车遥控钥匙实在是有点不够档次。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关注纳智捷大7 SU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纳智捷大7 SU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5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4.79升
优点:操控感随心所欲,数字化的高科技装备
缺点:过大的方向盘使得整体的驾驶感受大打折扣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1低于 -1.23%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87.8高于 2.5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的SUV我对他的操控性并没有太高的期待,可在绕桩的过程中让我感觉一种轿车的感觉,方向盘非常的轻盈而且非常的准确,他的侧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