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销量超越丰田通用 大众要当销售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08:12   法制晚报 字号:

  美媒昨日发布的调查称,得益于新兴市场的销量大涨,去年排行老三的大众汽车有望在今年一举超越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数据显示,大众汽车本年度销量可能增长13%,至810万辆。紧随其后的将是通用和丰田公司。其中通用汽车销量增长8%,到755万辆,丰田销量将下降9%,达到727万辆。

  J.D. Power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2011年德国大众在中国的销售量几乎大涨20%,是在印度销量的一倍。而丰田在日本地震重创该公司后,又因泰国洪水,暂停了东南亚的生产工厂。

  ●未来预期

  咨询机构HIS研究认为,随着日本汽车制造商从地震的打击中复苏,2012年丰田汽车将再次超越大众汽车并以840万的销量,或者比大众高50万辆的销量重回榜首。

  编译/记者王进雨黎史翔

(编辑:李欢)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