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双引擎世界--试驾纳智捷大7 SUV(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1:02   北京晨报   字号:

  “以双引擎决定世界——纳智捷大7 SUV试驾活动”如期而至,这让我们与纳智捷 大7 SUV这款期待已久的产品有了一次“亲密接触”。纳智捷一直以来推崇的“预先设想 超越期待”的品牌理念,在山明水秀试驾的途中,体会“智慧双引擎”带来的愉悦感受。

  外观内饰:秀外慧中

  纳智捷 大7 SUV整体造型,跳脱出SUV车型既定印象——粗犷方正。以圆润并富有力量感的欧风线条,营造出与欧系进口SUV相同的成熟洗练个性化风格。融入“运动”、“豪华”的设计理念,两种看似冲突,但在纳智捷 大7 SUV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调和。

  既然是一款高端SUV,车身尺寸一定要达到令人满意的地步。长宽高分别为4800 mm×1930 mm×1760 mm,加上2910 mm的轴距,满足VIP级客户的需求是绰绰有余。这等魁梧身材,完全超越了城市型SUV,与豪华型SUV比肩。纳智捷 大7 SUV内部,黑色的中控台面,质地柔软,与金属饰条搭配相得益彰,高雅之中又彰显了它尊贵的档次。多媒体控制区域采用了对称的设计,纳智捷THINK+智能引擎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更是成为了“男一号”,其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Eagle View+ 360度环景影像系统、Night Vision+ 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LDWS+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结合10.2寸超大屏幕能为车主提供全方位的行车信息,提供了全新的驾乘使用感受。

  公路表现:平顺畅快

  不用拿出钥匙,智能卡片钥匙与车辆通过加密算法进行身份认证,直接按下车门把手的黑色按钮,车辆自动解锁。进入车内,轻轻一按车辆无钥匙启动。相较于其他发动机怠速时刺耳的噪音,2.2L 涡轮增压发动机怠速噪音明显微弱了许多,噪音的控制感觉同高档轿车相当。这些细节再次验证了其高端SUV的身份。

  全系标配ASIN 10-mode智能型5速手自排变速箱,所以车辆几乎没有任何抖动就平稳起步。虽然试驾的新车尚处于磨合期,但电子变速箱与2.2L MEFI TURBO发动机匹配相当不错, 3000转以下就能感觉到一定的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高效率TURBO涡轮增压器,由Garrett专为2.2L MEFI TURBO引擎开发,运转效率高,2.2升排气量创造出131kW/275N·m的强劲动力,发挥媲美3.0升引擎扭力,而其低转速高扭力的特性符合日常用车所需。当车速进入80公里区间,来自轮胎的噪音渐渐增强,不过得益于比利时LMS公司出色的静音调校,车内噪音始终得到很好抑制,行驶中的交谈无需刻意提高声调。而JBL音响系统演绎出原汁的音乐声音,更增添旅途中的乐趣。同时,随着车速不断提高,车身对路面颠簸的反馈也更加明显,路感更加清晰,仿佛忘记了这是一款大型SUV,更像是置身于一款舒适的轿车之中。

  山路表现:安全从容

  感受完纳智捷 大7 SUV在高速公路上的出色表现后,接下来就要进入山路试驾了,蜿蜒盘旋的山路不仅仅是评判纳智捷 大7 SUV操控性能的绝佳场地,也在对其安全科技配备的全面考验。

  纳智捷 大7 SUV采用电子式智慧扭力耦合器,能在第一时间主动反应,给予前后轮之间最佳的扭力分配。智慧3模式4WD系统,可在2WD-AUTO-LOCK间切换,并整合ABSEBDTCS、ESC电子行车操控辅助配备,创造优异的驾驭性能。即使在山路上,纳智捷 大7 SUV表现也值得称道,其转向精准,行驶非常平稳,即便遇到路上的一些较大坑洼,车身左右晃动的幅度也被限制在最小范围内,支撑力和韧性超过了大部分运动型轿车的表现——硬朗、侧支撑力强大、韧性十足。

  晨报记者 刘卓

关注纳智捷大7 SU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纳智捷大7 SU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5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4.79升
优点:操控感随心所欲,数字化的高科技装备
缺点:过大的方向盘使得整体的驾驶感受大打折扣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1低于 -1.23%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87.8高于 2.5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的SUV我对他的操控性并没有太高的期待,可在绕桩的过程中让我感觉一种轿车的感觉,方向盘非常的轻盈而且非常的准确,他的侧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