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随心所欲的座驾--雨中试驾英菲尼迪新M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7:42   重庆商报   字号:

  日前,2011英菲尼迪M全国试驾会在重庆举行。在记者的印象里,这是英菲尼迪这个日系豪华品牌首次在重庆举行全国性试驾活动。三天的试驾会,十几台新M由您可着劲儿随便开。这事儿想起来都很爽。

  日系车一贯很注重感官享受。除了新M那妖娆诡异的线条让我心醉,当BOSE 5.1环绕声高级音响,多达16只高、中、低音高保真扬声器在你耳边响起,那种感觉就是两个字:震撼!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试驾新车,但是车内毫无异味,还有淡淡的清新。这归功于它独特的森林空调系统。

  试驾路线囊括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景区道路,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十几台湿漉漉的、闪闪发亮的新M,鱼贯出发。一上路,群M就开始不安分——来一脚地板油,新M的声音从温柔婉约,忽然变得狂野高亢……一瞬间,全身的血液冲上了大脑,宛如失重,身体已经深深陷在座椅中不能动弹。我的腿在抖,心发虚,时速已经到了150码,算了,放弃了。此时将近4000转,其实感觉发动机还没到达极限,须知新M的极限是7000转,时速表上最大时速是280码。如我一般的普通驾驶者,只能榨出这款车一半的动力。

  如果新M只适合飙车,那就太小看它了。注意在方向盘上,有个“英菲尼迪安全屏障”的启动按钮。按下这个按钮,你甚至会觉得手中这台车,充满了生命力。自动刹车+跑道偏离修正——没看错,这就是新M。在笔直的道路上,我试了试,看到前车在等红灯,M自动开始减速,是的,这时我的脚放在地板上。我眼睁睁的看着手里这台车减速、减速……距离前车还有两三米的距离,自动刹住到0,整个过程非常温柔。车窗外的小雨加上饱食的午饭让我觉得心思困倦睡意朦胧,不知不觉车身开始慢慢向外道侧滑,这时警报响起,不知从哪里伸出一只手,缓缓地把方向盘打正——当然这只是形象的说法,据技术人员介绍,M的雷达可以根据道路上的黄线,自动判断你是否越线,通过控制左右轮,让你始终保持在正确的道路内。

  不俗的动力加上神奇的安全屏障科技,这就是新M。午后的小雨中,这台闪闪发亮的新M让我觉得,该疯狂的时候可以放你放纵,想偷懒的时候也可以散漫慵懒。座驾,本该就该让人这样随心所欲。

  记者  车亮 

关注英菲尼迪M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