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一汽吉林 森雅S8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汽车正文页顶部638x54通栏 begin-->

我行我路--试驾一汽森雅S80精英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09: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一汽森雅S80精英版

一汽森雅S80精英版

  森雅刚导入时,售价比较高,在同类车型里,并不占优势;随后,大发退出,项目收归国有,价格才得以回归正常水平,销量与日俱增,一汽吉林也逐渐进入人们眼帘。去年,在M80基础上,一汽吉利开发出颇具城市SUV气息的S80,两车一起,征战南北。今年,市场的不景气让本土品牌很受伤,尽管M80和S80“工具车”的角色较为明显,还是难免受到波及。此次成都车展,一汽吉利对两款车进行了重塑,改进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价格进一步下调,5.79万~8.29万元创出了同类车的新低,彰显出不俗的性价比。笔者也在车展当天,试驾了最新的S80精英版。

  外观城市,内饰务实

  据厂方透露,森雅项目从产品策划、生产准备以及市场定位,都是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做。老百姓喜欢大空间,便不惜牺牲外观,采用方方正正的造型,以保证车内大空间;中国家庭多为三代同堂,便在车内安排三排坐椅;油价高企,便采用1.5L发动机,如果1.5L还嫌大,还提供1.3L排量;道路不好,那便抬高底盘,提高通过性。事实上,S80也是因为消费者认为M80过于朴实,不适合在城市里使用,一汽吉林才在M80基础上改进而得。

  与M80不同,S80城市气息更加明显,虽然说不上时髦,但也不会过时。必须指出,S80城市气息主要集中在外观,内饰还是维持务实风格,提供七座、较大的行李厢、可灵活变化的车内空间等功能。两年前,笔者曾长测过M80,一开始感觉是很别扭,很在意别人的看法;但一段时间以后,却慢慢发现它的实用,而且这些实用是普通轿车所不具备的,很适合家庭使用——而这些实用的功能,同样出现在S80上。

  原装进口发动机

  虽是本土车型,但S80拥有不错的机械水准,这在本土车型里比较少见,它采用日本原装进口的发动机和变速器——这并不稀奇,但难就难在,它还定出低价。一辆车最关键的部件显然就是发动机,买卖二手车时,发动机通常是重点考察的对象。1.5L排量带动一辆七座车,第一感觉是动力不够用,事实并非如此,S80跑起来一点也不费力,试驾过程中,组委会甚至特地安排了短距离加速的项目。

  S80精英版没有对内饰进行大量的升级,如果用十万元的价位来品评,其做工和质感是略有不如;但假如站在5万~8万元车型的角度上衡量,倒是可以接受。

  纵观八万元以内的七座车,不是太多,而是少得可怜,昌河铃木浪迪不如S80那么城市化,陆风风尚不如它那么完善,还有……好像就已经没有了。如果你手头不是那么宽裕,又想买一部可以满足5人以上家庭的汽车森雅S80便是首选。

  记者点评

  令人意外的“雅友会”

  “走自己路,让别人说去”这句话套用在汽车上,便是“买自己的车,让别人说去”。确实,购买森雅S80或M80需要一定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勇气,但一旦购买,就不会后悔。森雅在全国范围内有一个“雅友会”,人数不是太多,但凝聚力堪称惊人,成都车展上,一汽吉林放了一段视频,讲述雅友们倾囊帮助一位雅友患重病的女儿的故事。厂方表示,这并非个例,互帮互助,在雅友间非常流行。试驾时,现场一直在放一首好听的歌,仔细一听,居然是以森雅为主题,笔者特地询问谁写的,得到的回到是,雅友。

 

  文/图 周伟力

关注森雅S8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