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宝马 宝马M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V8涡轮增压 新一代宝马M5法兰克福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20:32   新浪汽车   字号: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我们终于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迎来了新一代宝马M5,新车将于2012年春季上市销售。新款M5搭载一台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峰值输出达到560 hp,虽然比现款M5少了两个气缸,但性能更强,加速更快,宝马更表示新车是史上操控最佳的M5。

新一代宝马M5新一代宝马M5

  新一代宝马M5放弃现款的自然吸气V10,转而采用涡轮增压V8,这是新车最大的变化,也是最具争议之处。这台4.4升发动机采用了宝马M部门最新研发的TwinPower涡轮增压系统,在6,000 rpm到7,000 rpm时迎来560 hp的峰值扭矩,宝马表示这台发动机依然拥有良好的高转响应,应该能够满足宝马M车迷的要求。而扭矩输出则与此相反,不仅高达502 lb-ft(约合680 Nm),并且在低至1,500 rpm就能获得,宝马表示不会让阁下感觉到任何涡轮迟滞现象。

新一代宝马M5新一代宝马M5

  为了令发动机更加紧凑,双涡流涡轮增压器被布置在两列气缸之间。在宝马X5 M的V8增压发动机上也采用的相似的布局,已证明不会出现冷却不足的问题。新款M5从静止加速到62 mph(约合100 km/h)仅需4.4秒,并且13秒内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24 mph(约合200 km/h),极速为155 mph(约合250 km/h),如果选装改装包则能取消限速,将极速推升到190 mph(约合287 km/h)。尽管动力获得了增长,但宝马表示新车的油耗降低了三成,这要归功于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技术,例如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新一代宝马M5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新一代宝马M5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与这台增压发动机相配的是经M部门之手的七前速双离合变速箱,Drivelogic系统将成为宝马M5的标准配置。驾驶者借助选档杆上的Drivelogic控制开关,可以随意改变换档风格,以适应自己的驾驶习惯。弹射起步系统和低速辅助系统则负责将动力更加高效有序的传递到后轮。驾驶爱好者偏好的手动变速箱,宝马尚未提及。

新一代宝马M5内饰新一代宝马M5内饰

  宝马M工程师精心调校的转向系统与动态阻尼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Active M主动式电控差速器配搭,以保证最佳的操控性。主动式电控差速器能够根据驾驶员的要求在0%到100%之间调整扭矩分配,从而改善M5在公路和赛道上的抓地力。

新一代宝马M5轮毂新一代宝马M5轮毂

  在外形方面,宝马M5与普通版5系的差异并不大。除了换上M部门的车身大包围之外,在前翼子板上增添了一个鲨鱼腮,车尾则用四根大口径排气筒配搭扩散器。再配以19英寸轻质合金轮毂和高性能轮胎,以及后备箱盖上非常低调的扰流翼。座舱内换上M部门定制的仪表、方向盘和桶型座椅等,各种真皮看上去也是质感不凡。(Kevin Lee)

关注宝马M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宝马M5相关新闻
  • 宝马M5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