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宝马将研发三涡轮柴油机 推出M5柴油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 07:12   新浪汽车   字号:

  柴油发动机在欧洲的市场的市场份额早已超越汽油动力,但将柴油机用于宝马M Power这样的高性能车型仍足以成为业界的重要新闻。宝马日前计划在明年春季为新一代宝马M5配备高性能增压柴油动力。

新款宝马M5搭载三涡轮增压技术新款宝马M5搭载三涡轮增压技术

  新款宝马M5使用的这台柴油机采用古怪的三涡轮增压技术,由于扭矩输出过于强悍,还将引入四驱系统帮助动力的有序输送。预计这台宝马X6测试车便是在测试全新柴油发动机。

新款宝马M5搭载三涡轮增压技术新款宝马M5搭载三涡轮增压技术

  接近宝马的消息灵通人士日前证实了宝马M高性能版将启用柴油动力的传言,这台柴油机采用3.0升直列六缸结构,在低速下使用一个小号涡轮增压,当转速提高之后则启用两个增压值更高的双涡管涡轮。尽管这款新发动机的峰值马力输出略逊于宝马M5汽油动力,峰值马力将介于500 bhp到550 bhp之间,但扭矩输出将达到650 lb-ft(约合884 Nm),远胜于汽油机的500 lb-ft(约合680 Nm)。为了处理680 Nm的强悍扭矩输出,宝马不得不为M5配备四驱系统。新车或许将以550dXM为名,X表示四轮驱动,D表示柴油动力。

  在这台全新柴油机配备550dXM之后,宝马也将在其它车型中使用这台高性能柴油机,例如X5、X6,甚至是宝马7系。(Miura)

关注宝马5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宝马5系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7.4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造型优雅精致 动力强劲 科技含量高
缺点:油耗不低 售价偏高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8.5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8高于 2.27%
操控98.6高于 4.65%
内饰88.4低于 -4.76%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7低于 -9.09%
使用成本88低于 0%
空间98.4高于 7.14%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宝马5系旅行版的造型优雅,强劲的发动机配合高科技含量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来无懈可击的操控感,与此同时悬架的阻尼调整也恰到好处,侧向 ...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