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长城 哈弗H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哈弗H6上市 长城汽车鲤鱼跃“津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8:34   南方都市报  陈志杰 字号:

  在李书福和王传福的故事已经过了高潮的时候,魏建军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上周,长城汽车启动了天津基地,首款车型哈弗H6同时上市。天津新基地不仅仅增加了产能,更是长城的高端乘用车基地和出口基地,对长城这批“黑马”来说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跨越。

  依津门提速全球战略

  根据规划,长城天津基地将具备四大功能,分别为40万辆整车产能、CKD/KD生产、零部件汽车工业园、出口物流生产基地。此次启动的是一期工程20万辆整车产能,首批生产新车为哈弗H6和腾翼C50,2012年前将有3款高端SUV和5款轿车投产。而2012年8月将建成二期20万辆整车产能,到2015年建立配套零部件园区及出口物流基地整车相关配套设施。

  新基地除了实现长城的规模扩张外,更重要的是提升了生产质量,像冲压车间在国内首次使用欧洲技术。而新基地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将加速长城的国际战略。新基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距离天津港口只需30分钟车程,将大举降低生产运输成本。

  在启动仪式上,长城还请来全球的供应商和经销商,并高调打出“世界的长城、全球的哈弗”主题,正是凸显新基地对提速长城全球战略的意义。目前长城汽车出口100多个国家,并在十几个国家建有组装厂。今年前7个月,长城出口3.94万辆,同比增长20.1%。

  哈弗H6欲月销1万辆

  长城首款城市型SUV也依托全球市场定位而生,除拓展了哈弗SUV的市场空间之外,还是一款出口欧盟的全球战略车型。

  哈弗H6共有汽油版和柴油版共6款车型,定价为9.58万元至14.18万元。其中汽油版搭载三菱2.0L4G63自然吸气发动机;柴油版则为新车的亮点,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绿静2.0T”柴油动力,改款机型在国内创造了升功率扭矩噪音、节能、排放四项第一,被长城董事长魏建军视为“骄傲之作”。哈弗H6今年底还将匹配长城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汽油动力。

  哈弗H6是长城汽车首款采用承载式车身SUV,定位“智能SUV”,匹配CAN-BUS智能网络控制系统、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车载行车电脑、BAS智能刹车辅助系统、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和倒车影像系统。在安全标准上,哈弗H6超越C-NCAP国内五星碰撞标准,达到欧盟E-NCAP五星标准。

  哈弗H6市场销售目标预计为每月1万辆。长城近期还将推出一系列新车,包括2012款腾翼C30、2012款哈弗H5欧风版,今年还将有腾翼C50、腾翼C20R、2012款哈弗H5智尊领航版上市。今年长城计划销量50万辆,其中出口8万辆,今年前7月已完成26.8万辆销量。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相关报道

  iPad2为哈弗H6上市开道

  在哈弗H6上市后,长城汽车在4S店销售终端开展“智享6+1”有奖预订活动。以哈弗品牌销售终端作为活动平台,时间为8月26日至9月26日,为期一个月。在活动期间,订车的客户只需交纳6元的订金,在抽奖前签订购车合同并按照合同规定缴纳约定款项即可参与抽奖。

  哈弗H6“智享6+1”有奖预订活动的奖品将以长城汽车4S店为单位进行抽取和发放。共有三个奖项:一等奖,奖品为价值4488元的iPad2一台;二等奖有五个名额,奖品为价值500元的哈弗H6金属车模一台;另外有10名三等奖,奖品为价值100元的车用智能装备一部。

  陈志杰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哈弗H6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3.4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36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车身工艺成熟,外观时尚,整体配置较高。
缺点:变速箱影响了发动机输出,刹车性能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6.5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1高于 11.11%
操控77.5低于 -6.67%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87.1高于 12.68%
空间97.8高于 15.3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车身尺寸和空间绝对是亮点,内饰和座椅偏向舒适。2.0的发动机带动如此庞大的车身显得动力不足,刹车表现一般,从脚底指令传达到刹车盘上的过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