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逸致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诠释驾驶与生活定义 体验试驾广丰逸致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20:07   新浪汽车   字号:

  有人说,在都市中开车简直就是一种负担。面对着这样的一种声音,不少车企都精心打造自己的新车,为了就是要重新唤醒人们逐渐被埋没的对驾驶的热爱。其实当今很多的消费者都不需要动辄百万的超跑,也不太需要大排量的V8甚至V12引擎或是复杂的电子悬挂,他们要的是一种回归,通过最适合的设计,满足最实在的需要。他们可以在美丽海滨惬意兜风或是在一段山路上快速的游走,也可以是在小型赛道上尽情劈弯,还可以是在深夜空闲下来的城市道路上欣赏城市的美景。

  人们都向往美好的生活,那种并非单指外表,更多的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美好。汽车也是一样,精神和心情愉快有时也是选择的标准。从这一点看,逸致是满足了这种要求。

  就从外观上来看,逸致就没有一味地追求标新立异,它前脸的饱满设计风格与轿车神似,而腰线部分,采用了简单而平直的线条,侧面虽然不能让人印象深刻,却给人一种细腻、舒适的感觉。喜欢时尚的年轻家庭人士,将是这款车的忠实粉丝。

  逸致车内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带给我们温馨的居家感受,其中最突出的特点是以“S型”曲线设计为主体的车内布局。较为方正的中控台配以两侧的曲线设计使得车内氛围较为年轻时尚,而中置的仪表盘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则为驾驶员提供宽广的视觉范围,让驾驶员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驾驶的乐趣。那么对于这种风格的操控感,是否就已经开始唤醒了沉睡已久的驾驶热情呢?

  在极短的体验过程中,有几处设置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比如可隐藏的后排观察镜,方便驾驶员与后排人员的交流;比如副驾驶座下面可拉出的小抽屉可以放双鞋,以备女士爱美之心;又比如手刹后面的中央扶手箱前后开口贯通,为的是方便后排乘客方便取用扶手箱内的物品。所有这些,都可以充分体会到逸致给用户们带来的方便、周到以及舒适的体验。

  对于一款时尚多功能车辆来说,拥有必要的动力是必须的。因为既要满足日常需要,另一方面则又要能满足自驾郊游所需的顺畅感,因此发动机的低扭能力应该做到至少不拖沓不费劲。拥有双VVT-i技术的引擎和CVT变速箱才是逸致真正的王牌,逸致的1.8L和2.0L车型全部配备丰田最新研制的CVT无级变速器,与双VVT-i发动机组成了动力系统的“铂金组合”。相对于涡轮增压车型加速过程中呈现出的迟滞现象,“铂金动力组合”的动力输出更平顺舒适。

  我在实际试驾过程中,逸致油门踏板很轻,油门反应也很顺畅,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提升十分迅速,从1500转/分到5000转/分的转速区间里,动力表现都相当活跃。CVT变速器十分平顺,没有任何顿挫感,尤其适合在频繁刹车的城市行驶。而且,这一组合还为逸致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7.7L。

  说到这儿,不得不提一提逸致的静谧性。在背景噪声50.3dB,车速110km/h的环境下,逸致车内噪音只有68.1dB,这个数值已接近豪华品牌车型的表现。可以说,不论在家庭出游还是商务使用,逸致可以提供中高级轿车的舒心感。

  作为国内首款FUV时尚多功能车,逸致不仅拥有丰田领先业内的GOA车身,而且在安全配备上可谓下足功夫。除了标配ABSEBD、BA等常规安全配备以外,逸致更全系标配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起步辅助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完全超越中高级轿车的安全装备标准。在被动安全装置上,逸致也可圈可点。据了解,G级以上车型具有驾驶席膝部空气囊、窗帘式气囊等7个SRS空气囊,而相似车型仅有4个空气囊,逸致在这方面达到甚至超越中高级车。

  逸致在产品力上实现超越的同时,14.98~23.98万元的价格区间让其拥有极佳的性价比优势,完全满足社会主流中坚阶层的消费需求水平。

  试驾后,我感觉逸致在很多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在舒适性,逸致给我一种轿车般的感觉。总体来说,逸致的舒适性将驾驶与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并为我们带来了更多对于生活本质的诠释。

关注逸致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逸致相关新闻
  • 逸致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逸致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92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09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8升
优点:外观时尚大气,座椅舒适视野好,空间与储物空间充足
缺点:避震行程长且调校偏软,操控一般,收音机效果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3低于 -3.61%
操控7.57.2高于 4.17%
内饰78低于 -12.5%
同级平均分:8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7低于 -9.09%
使用成本77.3低于 -4.11%
空间109.5高于 5.2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广汽丰田逸致的车内空间比较阔绰,坐姿较高视野宽广。在操控上,由于采用了后扭力梁悬挂,使得后轮的随动性不是很好,在绕桩时表现出转向不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