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变身国际车型 成都造新速腾明年2月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7: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张薇娜 字号:

  近日,新一代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的消息备受业界关注,记者获悉,“成都造”新速腾将于2011年9月份投产,新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计划于2012年年底投产。其实早在2010年6月,一汽-大众将在成都新厂生产新速腾和新捷达的消息就已传得沸沸扬扬,后得到一汽-大众高层的亲口证实。

  作为大众为北美、中国推出的新一代紧凑型轿车,新一代速腾肩负着以低成本挑战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重任。随着多次国内路试谍照曝光,有消息人士透露,新一代速腾将于明年2月正式上市销售,现款速腾将停产退市。

  大气外观符合 中国车主审美

“成都造”新速腾谍照“成都造”新速腾谍照

  据悉,新速腾的原型车来自大众NCS,其量产车已经在美国和欧洲以“第六代Jetta”之名上市。国内路试谍照显示,新速腾几乎完全沿袭NCC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稳重,其中庸大气的外观颇有几分全新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味道,相信很符合中国大多数车主的审美。第六代Jetta的美国规格和欧洲规格有着较大的差异,最显著的差异就是美规和欧规采用了不同的内饰材质以及不同的悬挂设置。因此,国产版本的新速腾究竟是采用同种规格的配置,还是单独为中国市场研发一种特色配置,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成都造”新速腾内饰“成都造”新速腾内饰

  最近流出的一组谍照清晰显示出,一汽-大众新速腾除轮毂样式稍有差异外,在国内申报的版本与北美版并无不同。作为大众汽车针对北美和中国市场主打的新一代经济型轿车,一汽-大众新速腾采用模块化生产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同时提升产量和销量,从而达到大众力撼丰田取得全球第一的目标。另据相关人士透露,除了采取模块化生产的方式,大众还在新一代捷达的悬挂上做出了改变,在中国和北美市场推出的新Jetta都将使用半独立后悬挂,这一点能从所拍摄的谍照中得到核实。

  欧美混搭 凸显国际范儿

  新速腾并不是专为中国市场单独开发的车型,这意味着其将比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更具“国际车型”的潜质。相关人士透露,新速腾的内饰设计风格更为趋近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比起现款速腾虽无颠覆性的变化,但更具时代潮流感。“国内消费者对于内饰材料的挑剔程度远大于美国消费者,因此美规NCS采用生硬塑料制成的内饰显然要被抛弃,手感细腻偏软的欧规内饰材料将被用来充实国产新速腾。”“成都造”新速腾拥有欧版内饰、美版底盘的混搭风格,既是MQB模块化思路的一个典型柔性生产体现,更反映出国产新速腾为迎合国内消费者特殊需求所做出的产品定制。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透露,即将在9月落户成都国产的一汽-大众新速腾,综合吸收了美规NCS和欧规NCS的技术特点,其价格区间也有望进一步下探。而车型将沿用大众一贯的主流技术,在继续全面普及TSI发动机的基础上,将原有1.8TSI冠军版升级为2.0TSIGLI车型,抗衡高尔夫GT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新引入的1.2TSI发动机将替代陈旧的1.6L发动机。记者张薇娜

(编辑:车讯-肖声肃)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