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奥迪 奥迪A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中国首款A0级豪华车 奥迪A1将推个性定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 07:22   新京报   字号:

  奥迪A1第四季度上市已经不是秘密。上周,一汽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首次对其定位做出表述:“我认为在A1到来之前,中国汽车市场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高档小型车’,即豪华A0级车”。作为面向年轻群体的准豪华车,奥迪A1将通过时尚个性化定制以及丰富配置选择来充分满足多样需求。

  豪华A0级定位

  据了解,对于豪华A0级定位,记者通过采访经销商及奥迪相关人士了解到,虽然区分A级与A0级的主要标准是轴距,不过在豪华车市场来看,这一区分与车型平台也有很大关系。比如奔驰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奔驰A级车事实上是与奔驰B级车同平台研发,因而属于A级车级别,而宝马1系同属A级车产品,奥迪A1的直接竞争对手MINI COOPER则是宝马子品牌,本身不是严格意义的豪华品牌。

  而在奥迪产品线划分中,同平台的A3和Q3等被定位为自身的A级车产品,其中A3与宝马1和奔驰A形成竞争关系,小一号的A1则将开辟一个新的豪华A0级市场,从尺寸和轴距来看,A1长宽高分别为3950mm、1740mm和1420mm,轴距达到2470mm,略低于MINI COOPER,略小于奔驰A级车。这一独特定位,将使其营销策略及目标客户群更加年轻化。

  全面推行时尚个性定制

  目前有消息显示,奥迪A1在中国有望推出进取型、舒适型以及豪华型三款1.4 TFSI车型,并提供包括车内外配色,轮毂样式以及配置等诸多选择方案,仅车身颜色就达11种,三种材质的车内饰,4种颜色的车顶饰条,以及两个尺寸5种轮毂样式供消费者自由搭配。

  在配置上,奥迪A1配备了包括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全景天窗等。在选装配置上,奥迪A1提供了S-Line坐椅、模拟可视前后泊车辅助等配置选择。

  本报记者 尹蔚

关注奥迪A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4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4升
优点:高端的品牌,偏硬朗的驾驶感受,拉风的外观和足够打眼的装饰
缺点:比较局促的后排,较少的置物空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7.7高于 16.88%
操控87高于 14.29%
内饰76.7高于 4.48%
同级平均分:7.1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2低于 -2.78%
使用成本67.3低于 -17.81%
空间56.7低于 -25.37%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 从外观上看,这是款非常Q的车型,全车运动化的贴纸十分讨人喜欢,也是运动性能很强的一款车。整体来看,它的造型很符合奥迪一贯的设计风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