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盘龙道展英姿--六盘山试驾长安金牛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0: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安金牛星
长安金牛星

  长安金牛星是长安汽车为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开发出的一款全新的微车产品,是由多国设计师联合打造,集30年造车工艺之大成,创新一代微车行业典范的高端微车。微车摈弃了固有的“低廉”印象,向“高级”看齐,确实有些出乎意料。究竟这款微车有哪些高级品质,敢于号称“高级”。此次在6重盘道和28道回头弯闻名的崎岖六盘山试驾长安金牛星,我们彻底感受到了令人刮目相看的不一般的微客之操控性、舒适性。

  山道上,道路迂回曲折,车道狭窄。令人欣慰的是金牛星虽然车身庞大,但灵活机动能力一点也不弱,减速、换挡、转弯等一气呵成。整车虽然由1.3 L小排量G13发动机来驱动,但爬坡并不费力,特别是配置了智能怠速启停系统,最强动力的时候推背感还是很明显的。在弯道上行车,我们依然保持了60码,虽然有时驾驶很猛,但车内感觉很舒服,不是那种很突兀的鲁莽劲。除此之外,山路地面凹凸不平,沉降地也多。但是,车辆行驶过程中整车受力均匀。紧密的弯道上刹车,金牛星能够根据车辆的负载自主控制刹车力分配,刹车距离短于一般微车,刹车的灵敏度较高。车队在六盘山上是相隔着十几米有序前进的,整个六盘山路段都没有出现任何因刹车不利引发的小事故,有利的减缓了险峻道路上驾驶员的紧张情绪。同时,特有的探头倒车雷达,犹如天眼细致观察倒车情况,确保了万无一失。

长安金牛星
长安金牛星

  据悉金牛星匹配了EPS电子力转向系统,因此,我们在曲折的山路上转向轻便、灵活,底盘稳健。六盘山顾名思义,道路是盘旋而上的,有时两分钟之内就可以拐四五个弯。幸好有此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使得频繁的转弯不再令人难以接受。而传承自长安微车家族一贯的卓越的底盘技术也保证了车辆在复杂的山路上行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行车的路面感受变得美好。这使得我们在记录车辆油耗和性能测试数据的闲暇时间里,也有闲情逸致领略六盘山的神奇。

  除此之外,金牛星的车身具有超强的刚性度,抗震减震能力强。无论是加速行驶的平缓路段还是坑洼地段,车身都没有任何的微小变形迹象,这使得乘坐和驾驶都更为舒心。再就是它的五连杆后悬架的设计,能够全面吸收地面震动,因此,其实行车途中整个车身都非常平稳,感觉和一般的微车有着很大的不同。

  在六盘山险峻山路上,长安金牛星优异的操控性能、可靠的稳定性能等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展现,彰显了别具一格的高级微客典范品质。希望在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中,金牛星能如长安汽车所期望的,拿下微车销售领域的金牛至尊奖!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