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戈壁“撒野”--试驾长安金牛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1: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试驾长安金牛星
试驾长安金牛星

  看到“撒野”这个词时,很多人可能脑海里首先浮现的是越野车的“放纵”与“任性”。但如果现在告诉你,在柴达木边缘戈壁“撒野”的是一辆微车的话,那你千万不要惊讶。

  微车已经换代了,远方以桀骜不屈之姿驰骋于柴达木盆地边缘戈壁的微车正是长安即将上市的新一代高级微客——长安金牛星。此款微车动力强劲,底盘稳健,转向轻便灵活,再加上拥有的双重减震技术,奔跑起来,就像戈壁里一匹脱缰的野马。在大戈壁里尽情的展现着自己所拥有的“撒野”资本。

试驾长安金牛星
试驾长安金牛星

  澎湃动力,奔跑戈壁

  令人望而却步的浩瀚戈壁里,金牛星轰鸣着。在海拔3500米左右的高原上,稀薄的空气对引擎的燃烧有所限制。所以金牛星的动力有些减弱。即便如此,F-AU全自动G13发动机仍保证了动力的强劲。虽然有些小小的吃力,但以笔者已有的驾驶经验来看,在戈壁里以70km/h的速度顺利行进已经相当不错了。

  同时其低速扭矩提升8%,缩短了换挡的速度。怠速启停系统的设置和低速扭矩的提升使得功率提升10%,综合油耗降低5%。据记录此次测试中金牛星平均每公里油耗仅6.9L/公里。

  戈壁里某一段,我们正在欣赏戈壁的苍凉悲壮之美,突然感觉我所驾驶的金牛星制动器有些失效了。正在焦急之时,四五秒过后汽车又回复了正常。据悉,这得利于金牛星前通风盘制动器配备的ABS+EBD系统和X型双回路液压系统。此系统确保了一条回路失效时,另一个回路仍可作用,有效地提高了安全系数。

试驾长安金牛星
试驾长安金牛星

  完美品质,享受戈壁

  金牛星有着超强刚性结构优化的车身,带来了极佳的抗震减震能力,再加之五连杆后悬架,全面吸收了地面震动。双重减震技术的应用,使其在凹凸不平戈壁里驾驶也不会产生难以接受的感觉,虽不能要求像轿车那样平稳,但是此种程度已经令人满意了。

  氧气稀薄,高温暴晒,极度坎坷不平路使得这场征战戈壁的试驾难度系数极度提升。车队的目标是戈壁中全面试驾2小时。金牛星大于4立方米的超大空间,使得驾驶室和第一乘坐室的容积大幅提升,再加上可调的舒适座椅,累了的时候可以在不影响车队行程的情况下,放倒座椅小躺一会儿,有效地延缓了驾驶疲劳。再加上优化的空调设置,制冷快,头部平均温度可以调到18°,全面隔绝了戈壁外的闷热。有了这些,两小时并不太难耐了。

  结语:总之,此次戈壁试驾完全超出了预想,金牛星接近于轿车的设计和配置完全使这次试驾成为了一种享受,一种奔驰于壮美与苍凉中的享受!驾驶新一代高级微车驰骋于戈壁的乐趣使这种享受更添风情!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