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捷豹将在日内瓦车展推出XE双座跑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9:26   新浪汽车 字号:
捷豹XE双座跑车
捷豹XE双座跑车

  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称捷豹正在研发一款全新双座跑车,新车将以XE为名,并得到捷豹-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的大老板拉丹-塔塔的证实。捷豹首席执行官Carl-Peter Forster(福斯特) 日前又透露新车将在2012年推出。

  虽然福斯特没有提及新车的外形设计风格,但之前的消息表示新车将分为双座敞篷和硬顶两种版本,以更好地应对保时捷和莲花的竞争,例如Boxster、Caymen和Evora。XE将采用全新研发的铝合金平台,相对于使用传统钢材的竞争对手,XE在整备质量方面更具优势。尽管有传言称XE的动力布局将为发动机中置后驱,但是XE会使用更传统的前置后驱布局。

  全新捷豹XE的入门动力将是一台机械增压V6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将达到350 hp。考虑到塔塔可以借用福特发动机,因此不排除使用最新研发的EcoBoost缸内直喷3.5升V6发动机的可能。中档动力预计将使用捷豹5.0升V8发动机,马力输出至少达到385 hp。旗舰动力则为机械增压V8发动机,峰值马力约为510 hp。坊间消息称捷豹还将为全新XE准备一套混合动力系统。

  预计全新捷豹XE将在2011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恰巧是E-Type面世50周年纪念。预计新车的售价将介于Cayman和911之间。(Miura)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