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丰田

锐志

看得到的蜕变--试驾一汽丰田全新锐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0:1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不知不觉,一汽丰田锐志自2005年开始征战中国车市至今,已经过去了5年。在这5年的时间里,锐志的销量始终非常稳定,同时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如今,新一代锐志重装上阵,从内到外的革新再一次让我们收获了惊喜。

一汽丰田全新锐志
一汽丰田全新锐志

  一汽丰田全新锐志 

  优点:丰富的配置、舒适的空间令人心满意足

  缺点:内饰木纹装饰板不够时尚

  什么样的车能够算得上是成功?销量自然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指标。受到消费者青睐和追捧的,毋庸置疑就是一款好车、一款成功的车。当然,同样是受欢迎的好车,往往也有各自不同的经历。有些好车一经推出便人气高涨,形成“井喷”似的销售势头;有些好车可能起初并不出众,但随着消费者的逐渐熟识,形成了后来居上的良好业绩。还有一类好车,则呈现出了一种细水长流的销售态势。在它们的生命周期内,自始至终保持着稳定而可观的销量,长盛不衰正是对它们的最好诠释,锐志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一汽丰田全新锐志
一汽丰田全新锐志

  锐志自投放中国市场以来,销售业绩非常稳定。纵观它的销售历程,既没有突出的“井喷”,也从未遭遇黯淡。在国内消费者持续稳定的支持下,锐志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积累起了辉煌。

  锐志的成功,关键在于定位准确——豪华、舒适且兼顾运动的理念正好切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这个基础上,全新锐志进一步将优势发扬光大,它用自己更豪华、更舒适、更运动的魅力开创了新的起点。

全新锐志的内饰豪华,色彩搭配也非常温馨
全新锐志的内饰豪华,色彩搭配也非常温馨

  在全新锐志的车身上,我们隐约还能看到上一代锐志的影子。然而设计基因的传承仅仅在于风格上,关键部位的造型已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眼看去,全新锐志的前脸更加凶悍,车尾更加精致,配合着加宽了20 mm的车身,让全新的车型显现出了更具霸气的外观造型。对比上一代锐志的外形,全新锐志更加符合现代美学大气、典雅、睿智的设计语言,这对于新一代年轻消费者而言有着难以抗拒的诱惑力。用全新锐志的设计理念来形容,这正是“动感且经典”的最佳体现。

  后排座椅的尺寸恰到好处,乘坐起来相当舒适

  全新锐志的轴距没有变化,依旧是2 850 mm。但由于宽度增加的缘故,前排两个座椅之间的宽度也随之增加了20 mm。如此一来,全新锐志的乘坐空间有了更为强烈的行政级豪华轿车的韵味。要知道,在推崇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面前,这一优势蕴含着很强的竞争力。在消费者对车内空间越来越苛求的今天,维持原先轴距、加宽车内空间其实是一个事半功倍的选择。一方面,底盘的调校不必进行大刀阔斧地整改;另一方面,乘坐空间也能够收获实际意义上的扩充。全新锐志的这一设计显然收获了极佳的效费比。

  中控面板上的功能按键很多,凸显了豪华性

  如果要论全新锐志变化最为显著的地方,那么就非内饰设计莫属了。无论是布局设计还是制造工艺,全新锐志的车内俨然一派豪华轿车的装潢水准。不但色彩搭配高贵、温馨,各种功能旋钮的操作手感也实属上乘。全新锐志的车主将由此得到更多的满足感,并且这种满足感并不仅仅建立在表层的豪华性上,一些最新搭载的技术装备更能令全新锐志的使用便利性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例如:全新锐志装有摄像头可视系统,其开启按键位于发动机一键式启动按键的左侧,该系统开启后,能在多媒体中央显示屏上显示出由摄像头拍摄到的车身侧面的路面情况。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停车入位便不再是一个技术活儿了,驾驶员可以清晰明了地观察到车身侧面的障碍物,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车身和车轮遭受损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