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铃木

凯泽西

颠覆经典 试驾进口铃木凯泽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8:07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铃木凯泽西外观
铃木凯泽西外观

  试驾车型:2.4L 四驱豪华版

  ●试驾天气:阴天

  ●试驾地点:岭南明珠体育馆

  ●车型售价:25.98 万元

  ●车辆提供:佛山路通铃木 4S 店

  ■新快报记者 袁平峰 文/图

  “经典之所以能够传世,是因为积淀了人类的智慧。”但经典并非不能颠覆,正如铃木一样,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它是经典微车的代言词,无论是家喻户晓的奥拓、北斗星还是近些年在佛山受捧的雨燕、天语SX4。不过刚上市的凯泽西——拥有四驱系统的全新原装进口车型,恐怕要颠覆大多数人对铃木的印象。

铃木凯泽西内饰
铃木凯泽西内饰

  外形:不再讲小巧

  一向以“小型车大师”示人的铃木,很难想象会被颠覆成大气、沉稳以及抱有速度及力量感。凯泽西不再是家族般的小巧,进气格栅采用了网状设计,可能是由于网格线络够粗,因此能给人很强的力量感。而与下进气格栅共同构成的大嘴设计则更为大气。

  车身侧面也由一些运动成分构成,首先就是18英寸大轮圈,放射形的多辐设计很有气势,而且轮胎的扁平比只有45;其次就是略微上翘的尾部,鸭尾设计很灵动,高位刹车灯也被安置在了这里。在前车门上我们看到了智能钥匙启动系统,为车主轻松开启车门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

  凯泽西的尾部设计并不像前脸那般大气,而是有一种聚拢的感觉,主要亮点就是镶嵌在车身内部的镀铬排气管,看到它能想到就是速度和力量,更好地迎合了整个车身的运动感。

铃木凯泽西外观
铃木凯泽西外观

  内饰:进口显档次

  与铃木其他车型相比,凯泽西的内饰水准包括整体视觉效果和用料的材质,都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这得益于它的原装进口来源,也区别于吉姆尼、超级维特拉的定位,毕竟定位于一款中级车,内饰的高档是非常有必要的,比较符合消费者的口胃。

  中控台整体造型比较简洁,两侧的飞翼状亮银装饰条,增添了不少精悍和锐气。中间纯黑的面板上,各种按钮分区清晰且尺寸较大,便于操控。车内的灯光环境细心周到,几乎覆盖了前后上下所有地方,夜间照明不会有任何不便。在以往点火钥匙门的位置,一键式启动按钮映入眼帘,镀铬的装饰非常亮眼,这样的装备也是符合其中级车的定位诉求,并且这个装备是流行趋势所在。

  操控:玩车族心仪

  近年来,铃木热销的小车尤其受女性消费者偏爱,大多数男性觉得如果用来玩车则不太如人意。而凯泽西有望颠覆这一印象,记者体验的这一款25.98万元的2.4L排量的四驱豪华版,应用了四驱系统,搭载了CVT无级变速箱,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不会觉得失望。

  凯泽西在操控方面的表现不错,方向盘的手感和回馈力度较为适中,指向也比较精准,没有拖泥带水的粘手感觉,以较高的速度杀入弯道,车身的整体感和随动性很强,给驾驶员不错的信心。这得益于凯泽西良好的车身刚性和紧凑的外形设计,当然四驱系统也功不可没,这款车比较受玩车族的喜爱。

  凯泽西技术参数表

  排量(cc):2393

  长/宽/高(mm):4650x1820x1480

  轴距(mm):2700

  理论油耗(L/100km):8.6

  最大功率(kw/rpm):131/6500

  最大扭矩(N·m/rpm):230/4000

(编辑:张靖)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凯泽西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