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玛驰今日上市 “易驾”配置瞄准首次购车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7:20   新京报 字号:
新一代车型外观变得更硬朗,不再“那么女性化”

  今天,东风日产旗下经典的A0级小车玛驰将在京公布售价正式进入市场销售,结束4月份北京车展亮相后的4个月的预售等待周期。记者从东风日产处获悉,玛驰的发动机将锁定“最吻合”中国市场的1.5L排量,拥有易型版、易炫版(手动和自动)和易智版共四个车款。另据介绍,新车最大亮点是针对中国市场新增了“易驾”配置,锁定都市首次购车族,价格区间为7万至10万元。

  “告别女性化”

  外观方面,日产的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表示,这一代的玛驰相对前三代而言,“最突出的变化是从设计元素处理上使得它更硬朗,不再那么女性化”。有调查显示,在欧洲和日本玛驰的用户70%以上是女性,新一代车型的设计也是为了拓宽用户群。

  玛驰拥有1.5L单一排量共四个车款。决定以1.5L切入市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北京车展接受采访时称“这是最吻合中国市场的动力选择”。据了解,这款1.5L型号为HR15DE的直列四缸全铝合金DOH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发动机相对比较成熟,该发动机目前也搭载在日产在欧洲销售的两厢车NOTE上(骊威的原型车)。额定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79kW和138Nm,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欧版Micra的无级变速箱没有出现在国产版本里。

  新车分为易型版、易炫版(手动和自动)和易智版共四个车款。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779mm、1666mm和1526mm,轴距为2450mm。虽然在海外市场上,玛驰跟飞度、雅力士和嘉年华等同属A0级车市场,但从车身尺寸以及轴距看,玛驰相对加长后的新飞度而言没有太突出的优势。

  强调轻松驾驶

  这款小车最大的特点不在于动力和外观,东风日产强调它的“易驾”。据介绍,新车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对舒适性有更高要求,从而增加了更多的人性化配置。最大的亮点在于行车电脑e助手的智能化功能,这也符合玛驰瞄准首次购车族的购买群定位。

  除最低配外,其他3个车款均配备e助手功能。该系统拥有车辆信息、保养时间、节日提醒、泊车辅助、上下车问候、瞬时和实时油耗等30种提示功能。其中,实时油耗和续航里程的显示均为比较实用的功能。

  另外,四门电动车窗是全系的标配,而倒车雷达是除最低配以外全系配备的。顶配车款还拥有智能遥控系统、发动机一键式启动系统和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同时,最小4.5米的转弯半径在拥堵、停车位局促的都市路面中能体现其灵活操控的特点。

  本报记者 梁静晶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玛驰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玛驰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