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小排量车“迟到总比未到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8:33   南方日报 字号:

  “迟到总比未到好。”8月24日,雷克萨斯一口气宣布引入全新RX270城市豪华SUV、IS250运动型豪华轿车和IS250C豪华硬顶敞篷轿跑车三款小排量车型,再次显示了在中国市场补课小排量豪车的决心。其背后则是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以及新消费税的影响,中国3.0升以下豪华汽车市场已经日渐壮大。

  小排量豪车增长迅猛

  全新豪华SUVRX270售价53.3万元至59.8万元、高级运动型轿车IS250售价36.9万元至52.8万元,豪华硬顶敞篷轿跑车IS250C售价64.5万元。三款新车的共同特点是都搭载3.0升以下排量的发动机。RX270搭载2.7升直列四缸顶置双凸轮带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发动机。IS250和IS250C均搭载全新2.5升缸内直喷V型6缸带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发动机,这也是雷克萨斯首次将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引入到中国的IS系列车型。

  丰田中国总经理加藤雅大表示,2009年雷克萨斯引入中国市场的首款小排量车型ES240,已成为雷克萨斯最畅销的车型。此次三款小排量车型的引入,将能进一步扩大雷克萨斯的销量规模。实际上,在豪华车品牌中,雷克萨斯此前引入小排量车型处于落后局面,而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对此表示,“雷克萨斯迟到总比未到好。”

  据RX车系总工程师藤田隆之介绍,RX270的导入目标是把RX同时拓展目标客户群,吸引非豪华车升级顾客,小型豪华SUV顾客,以及豪华轿车升级顾客。曾林堂预计,RX270的销量将占所有RX销量的50%以上,成为雷克萨斯销量最大的SUV。

  据曾林堂介绍,3.0升及以下小排量车型在2008年新消费税实施后比例增长明显,从2007年的69%增长到2010年的83%。2009年随着其他豪华品牌新车型的上市,小型SUV份额从4.4%增至16.1%。今年随着宝马X1、国产奥迪Q5等新车的推出,小型SUV份额进一步增长,从上牌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单月的市场份额已达到36.3%。

  抢食中高级车

  “而目前非豪华中级轿车市场保有量非常庞大,他们将是小型豪华SUV顾客的重要来源。”曾林堂认为,从排量分析来看,小型SUV95%的销售来自3.0升以下车型,奥迪和奔驰小型SUV级别3.0升以下的车型分别达到销售的95%和85%,而宝马和沃尔沃在小型SUV级别全部车型都在3.0升以下。

  在此背景下,雷克萨斯的策略是,不断拓展车型覆盖的细分市场,在导入小排量车型的过程中,希望保持中型豪华SUV车身尺寸。并且独立考量小排量车型的价格区间和配置水平,对产品进行准确的定位。

  “今年前7个月,雷克萨斯在华销售2.7万辆,增速达到76%,超过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速。”加藤雅大说,今年雷克萨斯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他同时重申,雷克萨斯目前没有考虑国产。一方面只有在单一车型达到年销3万辆规模的时候,才会考虑国产,另一方面则是需要培育零部件和相关人才,目前在这方面还达不到国产的标准。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雷克萨斯RX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