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国产CC到底值不值 大众CC全方位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7:3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一汽大众CC外观
官方价格:25.28-29.98万元  经销商报价:25.28-29.98万元 大众CC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大众

  新快报记者 付花

  在星光闪耀的红地毯上,CC缓缓驶来,走下一位30岁充满活力的男士,买下两个冰淇淋,在人群错愕的表情中回到车中,“CC心风雅行光华”———这就是CC近期热播的广告片。

  每个广告片的制作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得到目标群体的共鸣,可是CC的这个广告片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如同CC的定位。记者发现CC的竞争对手实在不好找。

  国内主打运动概念的车型有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轿跑、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定位和轴距与CC接近,但CC的价位却高出许多;CC的价格与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奔驰C的低配车型接近,但它毕竟不是“大牌车”。

  注重运动性的,可以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国产运动车型;注重面子和尊贵感受的,豪华品牌车型也许更适合。

  1

  国产比进口便宜14.57万元

  大众C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现款PASSAT B6(即国产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原型车而开发,其中CC代表Comfort 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舒适轿跑车。实现国产后,大众CC定位高于迈腾2.0T,但并非海外市场上强调的“轿跑”定位;一汽-大众这样诠释国产CC的市场定位——针对白领精英的“优雅、动感”的高档车。如果比较配置最为接近的进口CC2.0T豪华版和国产CC2.0T至尊版,售价分别是44.55万元和29.98万元,相差了14.57万元。

  动力方面,国产CC2.0T与进口CC虽然变速箱不一样,但官方给出的动力参数是一样的。外形和内饰设计方面,国产CC与进口版本几乎一样,细小的区别仅是车尾“一汽-大众”和“CCTSI”的字样,以及偏暗红色的尾灯、尾部排气管添加了镀铬修饰;颜色方面增加了特别为中国女性打造的冬季红。

  国产CC减少了进口的DCC电子动态底盘控制系统。此外,进口CC配置的换挡拨片仅出现在了国产CC的高配版上。从国产CC和进口CC间的比较来看,国产CC的定价算比较厚道的。

  进口CC 国产CC

  2.0TSI 3.6L V6FSI 2.0TSI 1.8TSI

  6 速 DSG 6 速 DSG

  39.39万~53.68 万元 25.28万~29.98 万元

  2

  同源同宗CC比迈腾贵1.6万

  与迈腾同出自PQ46平台的CC,同样的底盘和发动机技术,经常被人说成是迈腾的变形车。

  CC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无论外观设计还是配置,同样级别肯定会高于迈腾,定价高于迈腾也算是情理之中。以配备1.8TSI和6速DSG变速器的版本为例,CC尊贵型的价格是25.28万元,迈腾豪华型的价格是23.68万元,CC比迈腾贵1.6万元。

  CC起步配置很高,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随动转向的氙灯、双区自动空调、自动大灯、雨量传感器、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一应俱全,不过迈腾豪华型这些装备也都具备,相比之下,迈腾豪华型还比CC尊贵型多出了天窗、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两项重要装备。这样CC比迈腾贵出了至少2万元。

  3

  CC动力比君威2.0T逊色

  如果说CC和迈腾还不存在很大可比性的话,那同主打运动概念的君威2.0T、力狮应该算是比较接近的对手了,就以三款价格比较接近的车型27.78万元的CC2.0TSI豪华型、26.99万元的君威2.0T旗舰运动版、27.48万元的力狮2.5i豪华版进行对比。

  在空间方面,君威、力狮属于四门房车标准,CC属于四门轿跑,CC空间肯定会比君威、力狮小,内部空间舒适指数要低。君威车长要比CC多31mm,轴距比CC多26mm,CC的行李箱容积比君威多32L,载人方面CC比新君威差,不过载物能力不逊于新君威。新力狮高度也要比CC多88mm,轴距多 39mm。

  在动力方面,CC最大功率比排量相同的新君威2.0T少了不少(见下表),而新力狮2.5i在动力输出上逊色于CC。

  车型 CC 2.0TSI 豪华型 君威 2.0T 旗舰运动版 力狮 2.5i 豪华版

  售价 27.78 万元 26.99 万元 27.48 万元

  长/宽/高 4799/1855/1417 4830/1856/1484 4730/1795/1440

  轴距 2712 2737 2725

  最大功率 147/5100-6000 162/5300 123/5600

  变速箱 6 挡双离合 6 挡手自一体 CVT 无极变速

  驱动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发动机技术 涡轮增压+直喷 涡轮增压+直喷 自然吸气+多点电喷

  (长、宽、高的单位是 mm,功率的单位是 kW/h)

  CC与竞争对手市场行情分析

  CC2.0T等车4个月

  指导价:25.28万~29.98万元行情:首批现车近期到店,大多都已被预订,需加装2万元精品提车。目前只接受2.0T车型预订,等车4个月,订金1万元。经销商表示,1.8T将于明年生产上市。

  君威2.0T少量现车

  指导价:25.89万~26.99万元

  行情:君威2.0T各经销商店有少量现车,主要为豪华运动版车型,大多需要预订,等车1~2个月。

  力狮2.5i现车较充足

  指导价:27.48万~29.48万元

  行情:斯巴鲁力狮(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5i现车较充足,主要颜色有银色和黑色两种,还有少量蓝色等,其他颜色车型则需预订,等车2~3个月,购车可送价值5000元的礼包。

  睿翼轿跑(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2.5L优惠2000元

  指导价:23.98万元

  行情:睿翼轿跑现车不多,部分颜色需要预订,提车时间为20天,目前购车有5000元现金优惠,也可折现2000元,4S店还可提供轮毂等部件个性化改装。

  锐志2.5L优惠2.2万元

  指导价:22.88万~24.58万元

  行情:目前锐志进入了新车倒计时,经销商处有少量现车,主要为售价24.58万元的2.5S特别导航版,颜色以银色居多,其他颜色等车20天,有2.2万元的现金优惠。

  思铂睿2.4L最高优惠2.5万元

  指导价:23.78万~27.18万元

  行情:目前思铂睿现车充足,颜色齐全,全系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低配车型优惠1.5万~2万元,最高有2.5万元优惠。

  宝马318i、320i全系打九折

  指导价:28.3万~37.5万元

  行情:与CC形成对手的应该是318i进取型、318i领先型、320i时尚型这三款车,目前宝马3系优惠较大,全系近乎打了个九折,售价分别为25.59万、26.54万、31.19万元,不过只有320i时尚型有现车,其他预订等车1个月。

(编辑:叶开)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