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嘉三厢与科鲁兹经济性对比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8:59   新浪试车 字号:

  在油耗上,几天的城市试车中,让我们略感意外的是,世嘉2.0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竟然与1.6版本的科鲁兹大体相同,具体测试结果见下表:

  世嘉2.0百公里8.6升 科鲁兹1.6百公里8.2升

  经过分析我们认为出现这样的成绩,大体由以下几个因素决定:

  1世嘉试驾车车况较好,科鲁兹试驾车车况较差,这也是媒体在进行测试时无法避免的客观因素。

  2世嘉采用了节能效果更好的米其林LC轮胎,好的、环保的轮胎在车内噪声、滚动阻力、制动距离以及湿地性能等方面都会有明显的优势。

  3世嘉的浅色内饰,在炎热的夏天对空调负载较小。我想对于坐入过被烈日暴晒30分钟以上的深色内饰车子的人,都会对这个话题有明确的感悟。

  目前世嘉三厢全系车型保修周期为2年6万公里,保养周期为15000公里一次,首报为7500公里。一次包括机油、机滤在内的正常保养大约需要477元左右;

  科鲁兹的保修周期为2年6万公里,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新车行驶3000-3500公里后可做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做一次常规的小保养,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滤,材料和工时费为300元左右,大保养周期视用车情况而定,更换机油和三滤的费用在400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