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MG

MG6

摩登绅士--试驾上汽MG 6(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0:08   世界汽车 字号:
上汽MG 6
上汽MG 6

  头戴礼帽、身穿西装、手持精致手杖、脚穿亮头皮鞋,这是英国绅士的传统装扮,不过我们眼前的这个“绅士”一反常态,用时尚个性的外形为我们带来了一股摩登风情。

  2009年的广州车展可谓群贤毕至、宾客如云。热闹的展场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位于上汽展台中央的MG 6,当时,偌大一个展台只有MG 6一辆车,上海汽车的这种气魄让很多合资车企甚至是国外车企都叹为观止。通过“一车一展台”的独特展出形式,上汽让大家不由自主地记住了这款新车—MG 6。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用在上汽对MG品牌的收购过程最适合不过。当初,上汽收购罗孚的计划被福特打乱之后,上汽通过整合已经从罗孚购得的技术推出了自主品牌—荣威,而南汽经过斡旋,成功收购了罗孚汽车,并相继推出了多款MG品牌车型。不过MG品牌在南汽的经营下发展得并不顺利。2008年4月,上汽收购南汽,同时将MG品牌收入囊中。此举对于MG品牌来说意义非凡,这个曾经风靡一时的英国汽车品牌重新拥有了坚实的后盾,也使得MG和荣威品牌最终聚到了一起。在上汽的统筹规划下,以MG 6为代表的MG品牌重新焕发生机。

上汽MG 6
上汽MG 6

  富有英国运动风格的外观以及Fast-Back设计让它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

  MG 6在外观上具有浓郁的英国运动风格,这种风格就像是贝克汉姆在足球场上释放激情,亦或是奥沙利文在台球桌上行云流水地进攻,让人不由自主地着迷。不过这种异域风情并不是凭空而出,因为上海汽车整合全球资源,并由国际化设计团队倾力打造,在整体设计中特别强调了UK Design理念的运用。MG 6并非一款三厢车,也不是普通的两厢车,其最主要的特征就是采用了Fast-Back外形设计,Fast-Back字面意思为“快背”,即通过车身后部带有溜背造型的设计,突显车辆的动感气息,奔驰CLS级、宝马5系GT和保时捷Panamera等豪华轿车都采用了这种设计,只是名称不大一样。MG 6通过采用Fast-Back设计,不但拥有了一个超大的后挡风玻璃,而且显示出紧凑运动的外形特征。橙色是MG 6的主打颜色,预示着该车的目标客户群将以年轻人为主。车头窄幅的进气格栅中央是八边形的MG徽标。17英寸旋风眼铝合金轮毂造型独特,与该车动感飘逸的外形相映成趣。

上汽MG 6
上汽MG 6

  源于荣威550的内饰丝毫没有让我们感觉到陌生

  上汽在研发MG 6的过程中,直接使用了荣威550的W261中级车平台,这一点我们从该车的内饰和轴距上很容易看出来。MG 6的内饰色彩以黑色为主,着力突出MG年轻动感的品牌特征。驾驶室内各部件的设计与荣威550如出一辙。宽大的转向盘上集成了多功能按钮,隐藏在转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将会博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天窗开关采用了旋钮式设计,操作起来非常方便。该车采用了与荣威550相同的2705mm的轴距,保证了后排乘员拥有宽敞的腿部空间。由于后挡风玻璃采用低矮设计,驾驶员透过后挡风玻璃看到的范围没有想象中的宽阔。行李箱开口较大,便于车主取放行李。

  1.8T发动机和偏硬的悬架是MG 6追求运动精神的直接体现

  MG 6可搭载1.8 DVVT或者1.8T 2款汽油发动机。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118kW的最大功率和215N?m的最大转矩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属于中上水平,配合Tiptronic 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驱动MG 6显得比较轻松。由于增压涡轮在发动机转速为1800r/min左右才开始工作,所以当发动机转速在1800r/min以上时,深踩油门踏板才会感觉到比较明显的加速。MG 6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Z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而且前后悬架都加装了防倾杆,整个悬架组合偏于运动,虽然可以过滤掉一些细微的颠簸,不过在车辆经过减速带时,车内乘员还是会清晰地感觉到路面状况。总体而言,MG 6上的这套悬架系统比同级车型使用的拖曳臂悬架或者扭梁悬架含金量更高一些。

  作为上汽重振MG品牌的第一款车型,MG 6的外形和整体性能都值得称赞,特别是采用Fast-Back这一创新性设计,显著提高了该车的受关注度。MG 6的出色表现让我们对MG品牌下一款车型满怀期待。 

  文/刘雅坤   图/霍庆泽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G6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