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宝来家族为市场而变的十年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5: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宝来官方资料图
官方价格:10.78-14.7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78-14.78万元 新宝来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大众

  “宝来”这个词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已不仅仅是一款轿车的名字那样简单。伴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近十年来的发展,宝来品牌见证了中国轿车市场和中国消费者逐步地走向成熟。同时,宝来通过自身产品力的不断挖掘和提升,也在轿车市场的成长之路上留下了一个个标杆性的印记,开创了一个又一个热销的记录。

  作为一汽-大众的经典车型,宝来自2001年登陆中国以来,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以绝佳的操控性享有“驾驶者之车”的美称;2008年全新推出的宝来,又以高性价比优势成为了A级家轿中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如今,宝来又推出了新款2011年型,继续打造并丰富这个十年来叫响中国家轿市场的知名品牌。

  从“2001宝来”到“2011宝来”

  2001年12月,宝来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宝来(BORA),意为亚得里亚海清新的海风,是大众汽车紧凑级轿车平台的第四代产品之一。一汽-大众将大众品牌旗下的这款全尺寸轿车、A级平台的杰作赋予了一个具有民族文化特色吉祥如意的名字“宝来”。除了享有“驾驶者之车”的美称外,还曾被广大消费者誉为20万以下最豪华和最受欢迎的车型,媒体和业内专家一直以来也给予了宝来非常高的评价。

  的确,在当时的中国轿车市场上,宝来的操控性是无与伦比的。凭借着在动力、操控、安全、工艺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宝来逐渐树立了其在中级轿车市场的品质和技术标杆,赢得了一大批追随者,并且积累下了相当深厚的口碑。

  一汽-大众一直注重产品的不断升级,宝来品牌也一直针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着产品力的提升。在宝来问世后不久,一汽-大众又推出了宝来经典,在原有车型操控性和安全性等优势基础上,外形更为圆滑,在厚重的德国特色中加入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然而,在广大消费者体验在宝来“驾驶者之车”良好操控性和高安全性的同时,后排空间的相对不足影响了其家庭使用的舒适性。针对这一问题,一汽-大众在2008年推出了全新的宝来产品,轴距比前者增加了97mm,达到了2610mm,接近很多B级车的轴距,并且增加的轴距几乎全部用来改善后排空间,大大扩展了新宝来的车内驾乘空间,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大大加强。

  与此同时,新款宝来的外形也有较大改观,不仅更为大气,还从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出发加入了中国元素,狮眼前大灯气度非凡,LED尾灯夺目亮眼。此外,丰富的配置也使宝来再次升级为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定速巡航、加热座椅、倒车雷达、天窗等等很多配置都不是10万元起的家轿所普遍装备的,因此高性价比优势牢固确立。

  2008年10月上市的宝来,凭借宝来品牌丰富和良好口碑优势,在保留了“驾驶者之车”独立进取、品质优先等产品内涵的同时,又融入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成为一款既注重品质驾控,又追求均衡实用和舒适享受的生活导向型轿车。基于此次产品提升,2009年以来宝来品牌在市场上快速热销起来,不仅长居“万辆俱乐部”阵营,上市不足一年销量便突破十万,如今更是成为了二十万家庭幸福生活的承载者。

  从“驾驶者之车”到“驾乘两相宜”

  在宝来品牌持续热销的同时,一汽-大众根据消费者对家轿以及宝来产品本身更高的要求,再次进行了产品的升级和改进,以满足消费者更深层次的需求。今年6月,2011款宝来1.4TSI和1.6L两款车型正式投入市场,2011款宝来整体形象大幅提升,目标是继续在主流家轿市场上占据主力军的位置,旨在打造一款“驾乘两相宜”的全新家轿。

  在驾驶体验上,先进的TSI+DSG动力总成的应用,使宝来1.4TSI的动力和操控乐趣明显增强。TSI发动机使宝来的动力更加强劲,运行更为平稳;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应用,在换挡操作更为便利、舒适性增强之余,使动力输出更为平顺、持久。不仅如此,TSI+DSG动力总成还能有效减少排放、降低油耗,在经济性和环保性上实现进一步提升。

  并且,宝来1.4TSI+DSG车型还增加了ESP电子稳定程序,作为在更高级别车中才普遍应用的先进的主动安全设备,ESP有效的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也让乘坐者多一重安全保障。

  在乘坐体验上,2011款宝来也做到了将舒适性和动力性相统一。它在内外饰及配置上的改进主要体现在无骨雨刷、后窗式天线、分体式前格栅、全新桃木内饰条、镀铬包、铝拉丝内饰条、新造型真皮方向盘和车身颜色等几大升级,以及上灰下黑内饰选择、USB接口、Aux-in音频接口、车门二次解锁功能和司机侧遮阳板化妆镜等多项新增装备上。不仅保留了原有车型丰富的配置,还针对车主的用车实际出发,在内外饰及配置水平上实现了显著提升。

  产品力决定市场表现。从2001年推出宝来到如今的2011款宝来,一汽大众对宝来的热爱暗藏在这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中,那就是注重产品的不断升级和改进,不断满足消费者更多、更高、更深层次的需求。这是一款车型存在并发展的生命源泉所在,也是一款车型能够热销的根本原因所在,在这一点上,一汽大众显然深谙此道。

(编辑:梅比乌斯)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