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国产家用轿车迎来涡轮增压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5: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宝来官方资料图
官方价格:10.78-14.7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78-14.78万元 新宝来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大众

  若您稍加注意不难发现,如今大街上跑的不少车型,尾部都标着一个“T”,有的还标有“TSI”的字样。与同等排量自然进气发动机相比,带“T”车型所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更强劲,燃油更经济,因此已经成为当前车市追捧的明星。

  而所有“T”字辈发动机中,大众的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技术无疑更为先进。搭配上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大众打造出了目前全球最为先进的动力总成。而事实证明,搭载这一“黄金组合”的大众众车型,也逐渐为广大消费者所认可,销量持续增长。速腾自2009年10月推出1.4TSI车型后,截止目前销量已近3万;宝来6月中旬推出1.4TSI车型后,截止目前销量已经突破5000辆。

  并且,随着这一技术的成熟应用和消费者的普遍需求,TSI+DSG技术也逐渐向家轿领域渗透。一汽-大众自迈腾最先搭载这一动力总成后,又在速腾和高尔夫上装备了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而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并体验到这一先进的技术,一汽-大众今年6月,又在主流家轿市场上的主力热销车型宝来身上搭载了先进的TSI+DSG动力总成。

  新推出的宝来1.4TSI车型,不仅保留了原有大空间、丰富配置等诸多高性价比优势,更有效提高了动力性,增加了消费者的驾驶体验,并且有效降低了油耗,减少了排量,从而减少了用车成本。这一加一减之间,最感到欣喜的无疑是广大消费者。而宝来1.4TSI车型12.78万元至14.28万元的价格,又使其成为所有装备TSI+DSG动力总成中售价最低的车型,为准车主在主流家轿领域提供了一个更具竞争力和诱惑力的新选择。

  “增加的是驾驶乐趣,减少的是排量和油耗”

  搭载上大众最为先进的TSI+DSG动力后,宝来的动力性显著提升,而TSI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完美结合,也使其操控性更为突出,这些都大大增强了车主的驾驶乐趣。而与此同时,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也使其在1.4的小排量下,拥有了更低的油耗。

  据一汽-大众资深技术专家洪工介绍,宝来1.4TSI较原有宝来增加了驾驶乐趣,而有效减少了油耗。1.4T的排量虽小,但动力表现却比普通2.0L发动机还要出色。在5000转时,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到最大值的96千瓦,并且在1750~3500转的宽转速范围内,输出扭矩就可达到最大值220Nm,是不折不扣的“小排量,强动力”。

  TSI发动机以其轻量化紧凑型的设计、新的燃油直喷技术和新一代涡轮增压技术,不仅保证了充沛的动能,还能有效降低排放,实现动力性和经济性的统一;而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因其双离合器的交替“离合”实现快速换档,使换档过程中发动机动力持续输出,不产生间断,而使车速提升迅速而平顺、无顿挫感;而且由于换档时间比手动更短,换档时机更加合理,所以其传动效率更高,因而使油耗降低,从而为人们带来了更为舒适、更富乐趣的驾驶感受。

  “增加的是幸福体验,减少的是用车成本”

  在家庭用车上,除了安全性能、配置外,消费者最为关注还有用车成本。通过油耗的降低,宝来1.4TSI明显的降低了用车成本。而对于一款立足于家用的家轿而言,这一更为经济性的改进,无疑增强了消费者在实际用车时的幸福感。作为一直强调家庭、幸福的主流家轿,宝来这款“充满幸福感的新生活家轿”通过搭载TSI+DSG技术,更进一步的将消费者的幸福用车体验落到了实处。

  据悉,有了这一“黄金组合”的宝来1.4TSI车型,油耗明显降低了20%以上,官方测试公布的百公里90km/h等速油耗仅为5.2L,是众多普通家轿可望而不可及的好成绩,而通过近期某专业媒体试驾和调查结果显示,在城市路况条件下,百公里平均耗油7.37升。以北京93号汽油平均零售价每升6.75元计算,每年节省的油费几近3000元。这还不算宝来1.4TSI车型所带来的更为强劲的动力和更具驾驶乐趣的操控感。由此不难看出因何宝来1.4TSI车型上市后旋即成为广大消费者买车时的新宠。

  并且在维修保养上,随着TSI+DSG技术的成熟应用,一汽-大众各车型在维修保养上的费用也在逐渐降低,并且,对于所有TSI+DSG车型的享有者来说,大众针对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4年15万公里的保修也无疑是一个非常实惠的服务,不仅是对DSG用户的悉心关照,也足见其对这一先进技术的信心。

  从宝来1.4TSI身上可以看出,TSI +DSG这两者的结合,无疑是强强联合。难怪人们将其称之为“黄金组合”。而在像宝来这样的家轿领域应用,必然会带来家轿市场的新变革。让广大消费者在家轿实用性和舒适性的基础上,充分体验到其和动力性、经济性的更好结合。“乘用车市场的结构发生了变化,而大众的新车型和TSI发动机完美契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大众中国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对未来的中国家轿市场也不无乐观的表示。

  如果说三年前还有人质疑带“T”的车是“小马拉大车”,那么随着市场的检验,涡轮增压技术已在乘用车领域成熟应用。并且,大众先进的TSI技术,把人们长久以来“既让马儿跑得快,又让马儿吃得少”的期望变成了现实。

  在这样一个“低碳”、“环保”主题日益叫响的时代背景下,这一有效提升动力而又节能、环保的技术,无疑将为即将汹涌而至的“低碳年”烙上“T”的印记。而像宝来这样搭载上TSI发动机甚至TSI+DSG动力总成的家轿,也必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T”时代更为经济务实的新选择。

(编辑:梅比乌斯)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