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3R

比亚迪F3R 骊威 Polo两厢明星车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1: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世界杯刚刚落幕,各式各样的最佳球员评选也是如火如荼。他们的在球场上那一瞬的灵光闪现,成就了世界杯的精彩。我们追逐精彩,不管是激情的世界杯,还是速度与激情完美结合的汽车。身为球迷车迷双重身份,一时技痒,向大家推荐三款具备球星气质的两厢明星车型,配置全面的比亚迪F3R、沉稳硬朗的POLO、全能实用的骊威,通过类比,看看谁才是两厢车中的气质球星?

  麦孔 VS F3R

  麦孔:技术全面,攻防俱佳

  F3R:配置全面,品质口碑俱佳

  作为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在世界杯上不仅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惊人的爆发力,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力,和巴西球员出色的技术也是他在右路长途奔袭的法宝,可谓攻防俱佳。在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麦孔在接近对方底线处零度角抽射破门,成就了本届南非世界杯最具观赏性的进球。

  在汽车界,F3R可谓不折不扣的麦孔式车型,内外全面,品质出众,具备超值的性价比。麦孔面相俊朗,身材高挑,是个标准的巴西硬汉,而F3R在外观方面采用流线型设计,弧线、圆角勾勒出的轮廓使车身更加动感。而长4325毫米、宽1705毫米、高1490毫米的超大车身和傲人的2600毫米轴距,充分提升了车内空间,内部驾乘空间堪比中高级车。

  与麦孔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力相比,F3R在动力方面配备了自主研制的1.5L BYD473QB全铝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79kw的大功率在同组别里位居前茅,最大扭矩144N·m也是同级别车的佼佼者,并且引擎采用了全铝材质轻量化设计,百公里等速油耗不到5升,其独创的低转速高输出性能成为同排量中最省油的发动机,即使在拥堵的路面行驶,面对频繁的起步加速,驾驶亦可随心所欲。

  作为世界第一后卫,麦孔出色全面的技术成为了他驰骋球场的法宝,而在F3R电子配置方面,也是丰富至极。F3R金钻版配有LED自发光式仪表、收音机,单碟CD(带MP3接口)、遥控门锁、4门电动车窗、涡旋式超强制冷空调、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等。再加上电动天窗、前阅读灯、倒车雷达等人性化高端配置,无疑成为吸引年轻人的亮点。

  对于消费者来说,经济实惠的价格自然是不可或缺的衡量标准,而售价在5.59-7.59万元的F3R绝对能够让消费者心动,热销也就顺理成章。F3R上市以来短短几个月时间,就稳居时尚两厢销量前三甲。今年,比亚迪又发起官方“金钻攻势”,F3R金钻版又推出了更实惠的价格, 使得销量更加稳定,市场地位也更加巩固。

  哈维 VS POLO

  哈维:沉稳,坚定,球队中场发动机

  POLO:扎实、稳定、经久不衰

  西班牙的中场发动机,以沉稳著称,场均跑动1万米以上,他的串联超过西班牙,他的传球足以杀死对手。也正是因此,在决赛中,荷兰只需看死哈维,西班牙的流畅进攻就会大打折扣。

  在汽车界,POLO稳定、扎实的风格更像哈维。可以说,POLO是大众系列最为经久不衰的车型之一,其精良的品质一直是其屹立于车市的主要资本,POLO以其扎实的底盘和德国车所特有的踏实感而著称,注重均衡的驾驶感觉。与日系车相比,POLO并不省油,空间也不大,但其背后品牌带来的安全感与耐用程度在广大车友的使用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外观方面,新一代POLO劲情继续延用大众的U型前脸设计,前雾灯向下移至保险杠,视觉上车身降低了许多,车头气势更加张扬。

  内饰采用了大量金属元素,米色与黑色的双色高质感塑料内饰颇受年轻人喜爱。动力方面在技术上改进不少,1.4L车型于同级别的雨燕、乐风相比优势明显,起步加速能力较为出色。德系车一直以操控见长POLO劲情也不例外,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配合EHPS动力转向系统,使操控更加稳定,路感更加清晰。

  普约尔 VS 骊威

  普约尔:高效、拼命、致命一击

  骊威:实用、空间大、全时多能

  西班牙中最实用的球员,队友们过于耀眼的光环让外人并未注意他的存在,队中的拼命三郎,防守不要命,身体经常在拼抢中骨折。他的头球将德国人挡在门外,他的出色补位让任何对手都很难找到西班牙的弱点。

  在汽车界中,骊威在实用、高效等方面更像普约尔。骊威的外观明显有着骏逸的影子,带有鲜明的日产特色,和颐达、骐达等共用平台使得车身尺寸达到长4178毫米、宽1690毫米 、高1565毫米,轴距达到了2600毫米,后备箱容积达383升,合理的设计让骊威拥有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前后排的空间都比较宽敞,不会感到有压迫感。

  骊威因其十分具有张力的内部空间和灵活的操控性受到不少人的欢迎,虽然价格并不是很便宜,在8.58-11.28万区间上下浮动,但实用性和燃油经济性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