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成都多家车商在市中心开设城市展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7:05   成都商报 字号:

  几年前,成都车市的4S店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一个又一个崭新的商圈因“群居效应”而形成,渐渐地,人们已经习惯了4S店向城市外围的三环路、三环路外、甚至郊区蔓延开去;而近一年时间,“向外走”的习惯却开始反其道而行之,不少品牌车商开始着眼于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甚至是黄金地段,把城市展厅带到了离我们生活更近的地方。人民南路首座的中达宝马城市展厅,府南河边的宾利、新双立进口大众、新元素MG、成商日产城市展厅,天府广场附近的通孚祥沃尔沃城市展厅,青羊大道的众合名扬城市展厅,精典汽车位于红牌楼的城市展厅,申蓉汽车正在孕育中的城市展厅……对这些一个又一个向里“安家”的车商而言,城市展厅意味着什么?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呢?

  目前已开设的部分城市展厅

  人民南路首座的中达宝马城市展厅

  府南河边的宾利、新双立进口大众、

  新元素MG、成商日产城市展厅

  天府广场附近的通孚祥沃尔沃城市展厅

  青羊大道的众合名扬城市展厅

  红牌楼的精典汽车城市展厅

  ……

  城市展厅从无到有 车市增添新气象

  4 月份,记者驱车行至东门大桥延府南河向合江亭方向的路边,原本熟悉的视线里突然有了变化———又一个崭新的汽车城市展厅出现了。加上这一家,府南河沿线内环的城市展厅已有六家之多,整个成都的城市展厅已经有了两位数的规模。对于已经形成了机场路、羊西线传统商圈,又崛起了幸福梅林、武侯大道、龙潭寺等4S 店商圈的成都而言,的确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

  记者发现,不论是中达宝马城市展厅所在的人民南路,通孚祥沃尔沃城市展厅所在的天府广场,还是新元素MG所处的合江亭旁,这些城市展厅的所在地大多都是绝对市中心或者是市区范围内最具价值的地块,毫无疑问的城市核心区域。正是因为地域先天的优势,也让这些汽车品牌、车商品牌因城市展厅的建设而受到了更大的关注———这也正是车商们最为看重的。相比原来4S店所在地,消费者也能以更便达的交通、更低的时间成本前往,一定程度上改变、影响了人们的购车习惯。毫不夸张地说,城市展厅为成都车市带来了一丝新的气象。

  “城市展厅是可尝试的新的经销服务方式,这种方式更适合特大型城市和部分高端品牌。”申蓉汽车副总裁、营销总监何凌告诉记者,”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大城市,城市展厅取得的成功案例很多,在成都,宾利、进口大众城市展厅的成功也是有目共睹的。“正因如此,作为拥有数十个品牌的本土龙头车商集团,申蓉汽车也尝试物色合适的地址,着力打造自己的城市展厅。

  新店“向里走”渐成趋势

  “在市中心建立城市展厅,是经销商或者汽车品牌实力的表现,能够增加客户的购买信心。”众合汽车总经理王宇认为,建立城市展厅的意义更多是品牌展示。事实上,众合名扬最初建立城市展厅的初衷,是觉得4S店选址离城区稍微有点远,希望能够让客户更方便。后来,当位于龙潭寺工业园的4S店建好后,发现城市展厅能够让品牌和车商自身有更多露脸的机会,也能实实在在地增加不少销售机会,因此继续保留。

  除了更好地传播品牌,其它一些客观因素也催使车商不得不投入更大的成本,到“城里”安家。新元素MG4S 店位于机场路商圈,去年底以来由于修路受到了一定影响,这也加快了其想建城市展厅的步伐。另外,同个品牌之间车商们相互的激烈竞争,也逼迫一些更有实力的经销商在树立自身品牌形象、展示实力上更下功夫。“建城市展厅最关键就是选址。”申蓉汽车品牌部经理刘伶俐称,“黄金地段当然是最好的,但经营成本高,费用是一大压力。另外,不能建在车流量太大的路边,留不住人;太偏僻的小街客户又很难找,这些都需要考虑进去。”

  其实,4S店“向里走”,在国外、甚至国内一线城市已经不算稀奇,和其他商品相比,这种趋势也有迹可循。打个比方,当年的手机都是在太升路出售,现在,随着城市的变迁和发展,它渐渐走出一成不变、因“群居”而形成的市场,遍布到了各个大型小区、城市副中心的卖场,高“人气”能使品牌的知名度和销售成绩得到传播和保证。

  王宇表示:“虽然现在也有更方便的信息渠道比如网络,但面对汽车这种大型消费品,消费者始终需要实在地打探后才会有信任,因此,这种向城区里面布局的城市展厅未来会发展得更好。”

  本报记者 陈佩佩

  同步播报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由于城市展厅意味着将出现在城市更核心的地段,品牌露脸的机会更多,展厅的修建、装潢和布置能够被更多的人看见,并且能直接体现车商和品牌的实力,所以被不少品牌的车企和实力雄厚的车商所看重,甚至,不少厂家也鼓励经销商建立城市展厅。就像华晨宝马副总裁戴雷所说的,在某个城市选建城市展厅的条件比选建4S店更加苛刻,必须是当这个城市的销量达到一定程度,并且未来的增长速度是有保证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建设,而它的建设也许比普通4S店更高级。

  众合名扬MG城市展厅 最纯粹、最英伦、最实惠

  众合名扬是上海汽车MG品牌授权4S店,成立至今一直秉承服务创造汽车价值的经营理念,用心、专业的提供MG品牌全球标准化服务,连续荣获上海汽车全国销售与售后双五星4S店称号,同时在售后客户满意度评比中,众合名扬得到了所有MG车主的高度认可,连续蝉联全国售后客户满意度冠军。

  众合名扬在2008年4月率先在青羊区光华大道三环路内侧设立了城市形象展厅,以独到的眼光抢占了西门光华大道商圈的核心地段,展厅内部不仅在装修方面体现出了纯正英伦风情,而且从家具的选用、软装饰的选择等等随处都体现出了MG品牌的独特韵味。

  新元素MG城市展厅 合江亭边的另类风景

  成立于2007年4月的四川新元素汽投入资金1600万元,于当月获得MG品牌的代理权,成为其四川地区的首家开业经销商,是目前全国旗舰店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开业以来已荣获全国十佳经销商、荣获上海MG07年度2008年度以及2009年度全国销售和售后双五星4S店、荣获“雄鹰计划”全国冠军。

  新元素MG旗舰店原本位于机场路传统4S店商圈,今年初,新元素汽车斥资200万元在合江亭爱情斑马线附近又开设全新标准的城市展厅,沿府南河、合江亭旁的独特地段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快捷、方便的服务。该城市展厅无论在硬件设施、时尚资讯、汽车文化等方面都能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陈佩佩)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