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GT

同级车动力比拼 “小君越”英朗GT大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5: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月23日别克英朗GT(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这是一款主打运动操控的高档中型车,无论从动力系统还是底盘操控上别克英朗GT都有很大程度的创新。但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主打操控的高级中型车很多,有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珠玉在前,别克英朗GT能否从中突出重围?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看一下这几款车的动力操控配置。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英朗GT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 ECO智能发动机两款动力系统

  首先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下主角英朗GT,上海通用为别克英朗GT提供了一款动力强劲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款高效领先的1.8LECO智能发动机,匹配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不同驾驶需求。同时,还匹配了全新调校的高性能欧式运动底盘。

  英朗GT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了当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尖端技术,具有高性能、轻量化、超耐久的优异特质。借助全新优化的增压器技术,可爆发出135 kW最大功率,升功率达到破纪录的84.4 kW/L。在2200-5600rpm超宽转速范围间持续输出235 N?m最大扭矩。这台发动机还创新运用了Super Boost超推进功能,能瞬间使发动机将最大扭矩飙升至266 N?m,并持续5秒,从而9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而1.8DVVT发动机足以满足一切城市路况,这是一款兼顾强劲动力、优异能耗和绿色排放的高效发动机。不仅具备低转速高扭矩的城市发动机特性,更兼顾长途驾驶所需的高转速高功率特性,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城际发动机。

  同时别克英朗拥有稳固扎实的车身,搭配欧式运动底盘操控性能非常优秀,搭配前轮麦弗逊独立悬挂+后轮增强型复合扭杆梁以及全球首创+OPEL专利的瓦特连杆都显示出别克英朗GT是为操控而生。总体来看别克英朗GT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能,是一款不可多的的操控精品车型。

一汽大众速腾
一汽大众速腾

  速腾是一款老牌主打操控的家庭家轿,一汽大众的车型一直以操控取胜,这款速腾也是一样,从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始“驾驶者之车”的理念深入人心,而速腾上市以来出色的操控性也一直被消费者所青睐。而今年速腾又推出了1.4T动力车型。该款1.4Tsi发动机的数据应与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6 1.4TSI使用的发动机完全相同,在5000转时可输出最大功率为96kw,和以往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新的1.4TSI发动机在1750转时就能爆发出220 N?m的峰值扭矩,并一直持续到3500转。数据上看可能不是非常震撼,因为速腾的1.4TSI发动机比较突出的是燃油经济性。它在综合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6.5L左右。

一汽丰田卡罗拉
一汽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是丰田中型车中主打操控的车型,不过车型偏老已经到了要更新换代的时代。但是作为日系经典车型,卡罗拉拥有悠久的历史。

  目前在市销售的卡罗拉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四缸1.8L发动机(2ZR型),在6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最大功率100kW/6000rpm,峰值扭矩175N?m/4400rpm,这样的动力表现,与老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用的ZZ系列1.8升发动机几乎完全相同。这样的数据表现不温不火,似乎缺少了说服顾客掏钱的重要砝码。此外还有1.6升发动机供选装,同样使用了双VVT-i技术。目前在一些年纪偏大、比较怀旧的消费者心中,卡罗拉的号召力还是比较大的,只是今年以来丰田公司一系列的丑闻似乎为卡罗拉带来了挥之不去的阴霾。

东风日产轩逸
东风日产轩逸

  东风日产轩逸在2006年8月24日上市,定位介于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间,搭载日产开发的2.0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具有良好的驾驶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但市场表现一直差强人意。在2008年,轩逸也迎来了更新换代车型。

  这次新轩逸所搭载的全新2.0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代码是MR20DE,由全铝合金制成的。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5200 rpm,最大扭矩的部分是289 N?m/4400 rpm。比较新的操控技术还有日产的第三代带状的XTRONICCVT,它的动力传输是靠全新开发的钢带,有别以往其它公司所提供的CVT传动方式,钢带是由四百个高度钢片组成,提高了整个钢带的可靠度。

  参数对比:  

项目/车型 排量(L) 最大功率(Kw/rpm) 最大扭矩(Nm/rpm) 最高车速(Km/h)
英朗GT 1.6T 1.6 135/5800 235/2200-5600 220
速腾 1.4T 1.4 96/5000 220/1730-3500 180
卡罗拉 1.8L 1.8 100/6000 175/4400 185
轩逸 2.0L 2.0 100/5200 289/4400 175
    总评: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已看出,别克英朗GT在动力总成和操控方面有明显的优势,从参数上看,就英朗1.6T而言无论从功率还是扭矩都要领先同级车,由此可见英朗GT是一款将性能发挥淋漓尽致的完美高级中型车,可满足不同驾驭需求的消费者。相信随着英朗GT的上市,将会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一定份额,它的市场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英朗GT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