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 购车风向标|京沪穗行情盘点(69)专题 >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威

二手车价跌入阶段谷底 可选车型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1:34   汽车007周报 字号:

  随着车市转入传统销售淡季,二手车市也迎来了供大于求的第二季度。据中山北路一家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随着车源增多,市场上绝大多数车型的价格都低下了头,就连经销商一直不愁卖的小排量车型大多没能幸免。

  记者还从二手车市场上了解到,相比2、3月份,目前的二手车价普遍降幅2000-3000元。一位王姓二手车经营者无奈表示,以小排量车中价格坚挺的Polo为例,2002年出厂的车况良好的旧车,年初售价从未低于5万元,现在这样一台车价格已经下探到4万元区间,倘若车况不好,3.5万元左右就可以拿到手。

  另外,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如别克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一些原二手车价在10万元以上的车型降幅更为明显,这类车型往往受到油耗高的影响,因而不受青睐。比如,2005年的蒙迪欧4月份对外旧车报价还在10万元以上,到了5月份又跌了1万元之多。如果有意愿买车用于商务的消费者,此时选购这些车型倒是不错的时机,因为价格已经触底,未来也不会有更大的降幅。

  对于想购买小排量车的车主而言,在市场行情稳定的情况下,不妨再等等看,二手车价应该还会有一定下探空间。因为,随着天气越来越热,1.3L以下小排量车受影响会更大。资深二手车经纪公司工作人员汪先生对记者表示:“天气一热,车主对制冷效果的要求就高了。这类小排量车平时开开是很好,但夏天开了空调以后,动力明显不足,所以像QQ、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类小排量车,之后几个月价格会降得比较厉害。”

  其实自上个月开始,敏锐的二手车商们已经意识到新车促销幅度加大对二手车市可能存在的影响,在收车时有意识地把价格压低。所以,目前各二手车商为了能尽快周转资金,即便是亏本也不惜走量,尽快消化库存,再加上市场可选车型增多,消费者不妨相约懂行的朋友到二手车市碰碰运气。(文/刘玲玲)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