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本田

思铂睿

弯道高手 专业车手揭秘试驾东本思铂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5:3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图为东风本田思铂睿
图为东风本田思铂睿

  伴随着思铂睿五感品鉴会在北京、杭州等地的高档小区和汽车公园热力推进,专业车手非凡驾驭思铂睿的精湛表演,日益引发社会各界对思铂睿的广泛关注。深度体验思铂睿的卓越性能不仅成为爱车人士的热切期待,思铂睿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全新定位也被大众逐步认可和接受。各项网络调查数据显示,思铂睿时尚动感的设计、高端豪华的配置以及便捷的操控性能和安全稳定性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那么,与其他中级车相比,思铂睿会带给专业车手哪些特别的感受?思铂睿吸引专业车手的亮点又是由哪些核心技术在支撑?为此我们采访了参与思铂睿五感品鉴会的专业车手及资深教练。

图为东风本田思铂睿
图为东风本田思铂睿

  据思铂睿杭州品鉴会现场的专业教练介绍,思铂睿最出色的就是操控性和稳定性。在进行各种高难度表演的时候,驾驭思铂睿可以掌控自如,很轻松地完成全部动作。具体表现为思铂睿的底盘很扎实,同时转向又相当灵活,而且操作方便、便捷,尤其是在高速进弯和出弯时,表现出卓越的运动性能。在180°原地掉头中,不论是正掉还是倒掉,都能在很短的距离之内达到想要的速度,这在中级车当中是难能可贵的。令专业教练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用各种激进的方式驾驭思铂睿进行高难度动作之后,思铂睿的方向盘仍旧保持了很好的准确度,悬挂也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比起有的车在表演之后出现走路不直的情况,无疑思铂睿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是值得夸耀的。

图为东风本田思铂睿
图为东风本田思铂睿

  思铂睿的短距离卓越提速得益于其搭载的2.4升 i-VTEC发动机,这款高能低耗的发动机一直为Honda引以为豪,最大动力可达133kw。专业教练推荐大家在试驾过程中,可以用两种方式感受思铂睿这款发动机的功力表现。一种是正常起步,逐步提速。试驾发现当发动机在2000rpm以上时感觉力量已经相当饱满,车速的提升也很轻快。当发动机在不到3000rpm就换挡,动力输出十分流畅,感觉不到任何的换挡冲击感。如果将油门踩到底加速,强劲的力量一直飙到6000rpm,可以明显感觉到推背感。

  其次,思铂睿前悬挂采用双叉臂式,后悬挂为多连杆式,均为加了横向稳定杆的悬架系统。此外,思铂睿使用了双模减震系统,能够根据路面撞击力的大小发挥最佳缓冲特性,实现迅捷的操控和平稳的乘坐感。防升起特性设计,能有效减小制动过程中的前后震动,带来更好的稳定性。思铂睿配备了先进的转向恒档控制系统,让转向操控更稳定。因此,在深度试驾中,思铂睿在高速进出弯道时给专业教练带来了不俗的表现,也为自己赢得了“弯道高手”的封号。

图为专业车手试驾思铂睿
图为专业车手试驾思铂睿

  对高端运动型轿车来说,车身结构以及制造工序对运动性能的发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驾驭思铂睿的过程中,可以感觉车身具备很好的刚性,能轻松实现无震动平稳起步,并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在声感体验当中,虽然思铂睿的隔音工程杜绝了风噪和发动机音噪,但依然可以听到阵阵低沉的排气声浪,有驾驭跑车的感觉。

图为东本思铂睿
图为东本思铂睿

  思铂睿的五感驾驭,是如何在行车的舒适性与运动性方面保持均衡的,又会给人带来怎样的驾乘感受?东风Honda诚邀社会各界朋友莅临6月19日-20日在北京金港汽车公园举行的思铂睿五感品鉴会,零距离体验思铂睿运动激情,轻松感受操控快感。

  思铂睿五感品鉴会官方网站:http://survey201004.spirior.com.cn/index.html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