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上汽A0级、SUV两款新车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6:55   汽车007周报 字号:

  上汽A0级、SUV两款新车待发

  文/丁延吉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最新一期(第214批)的新车目录,在这份最新披露的新车名单中,共有200多款机动车获得了“准生证”。随着这些车型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的逐步上市,国内车市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其中上汽旗下荣威、名爵都有新车推出,上汽进一步细化车型的布局已经开始。

  新MG3显露上汽进军A0级车市信号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汽展台上最引人注目的除了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外,另一款概念车——MG ZERO也同样引起了广泛关注,毕竟其概念车的外衣下隐藏的是量产版新MG3。此次新MG3终于正式登上工信部名单,显示出上汽剑指A0级市场的用意。

  在车展上,上海汽车对名爵MG ZERO的定位是一款面向18-28岁的“泛90”的年轻消费群体,这个群体除了对外观方面更为偏好个性色彩外,对于动力的需求也同样注重,车体更轻的新MG3匹配1.5L发动机绝对算得上是“大马拉小车”,动力表现会令人满意的。由目录资料来看,MG2将会搭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至于原先推测的Multi-mode无极自动变速箱现在看来是不会出现在配置清单内。

  至于市场空间方面,上汽方面不会单纯考虑面向国内市场。据了解,名爵品牌非常受欧洲方面的关注,欧洲媒体给予名爵品牌的报道篇幅也是自主品牌里最多的。这源于其本身曲折的发展历史,虽然MG已经掺入中国血统,但在固执的欧洲人看来,MG依然是欧洲品牌,这也是其倍受瞩目的主因之一。也正因为如此,上汽方面一直在努力将MG打造成真正的国际品牌,并借助MG来涉足欧洲市场。

  荣威首款SUV动力系统成最大悬念

  除了新MG3外,上汽编号CSA6471MC的运动型乘用车首次上榜。这是上汽荣威代号CSA6470的第一款SUV——W5的小改款型号,随着编号数字的递增,荣威SUV的外观和动力系统相应升级,而且车型名称也有可能采用备选的W50方案。

  这款早在5年前就酝酿要量产的车型之所以迟迟无法量产,主要瓶颈出现在动力系统环节。早期的荣威W5只有韩国双龙生产的六缸3.2L汽油发动机以及原装的5速自动变速器一种动力配置,虽然排量和成本偏大,但是拉动荣威W5超过2吨的沉重车身绰绰有余。

  双龙与上汽“离婚”后,自力更生的上汽加快了新车引入的步伐。在上汽的规划中,大排量发动机NLE系列,包括2.0L、2.0T、2.4L、3.0L、3.6L五种排量的汽油发动机,今后几年,将陆续在浦口基地投产。不过,首批量产的新荣威W5只有1.8T手动两驱一种基本动力配置。随着排量的降低和动力系统的缩水,车体重量也减少了270公斤。1.8T的Kavachi发动机虽然性能指标一般,但实际动力表现不错,与2010款享御(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基本相当。而且将来用于匹配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现成的五速自动变速器,不会有太大的困难。

  据坊间传闻,新荣威SUV的生产基地设在江苏仪征。作为定位中高端、兼具舒适性与越野性能的自主品牌SUV,定价区间可能会在18万-25万元之间。若其能在年底如期上市的话,将丰富和完善上汽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